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1970.10.12参考消息:印度时报说中国将召开人代会选举新的国家元首替代刘少奇

按:1970年宪法草案已取消国家主席的设置改称“无产阶级专政的元首”,参考消息上竟能提及刘少奇姓名并刊出“将召开人大选举新的国家元首”而不删掉,有点奇怪。

 

《印度时报》发表社论攻击我内外政策

    【本刊讯】《印度时报》二日发表题为《二十一周年》的社论,摘要如下:
    中国庆祝了共产党革命二十一周年,同前几年比起来,这次庆祝时的气氛轻松得多了,所谓的无产阶级文化革命时期的政治迫害多少已经结束,大中小学都正常化了,不久将召开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新的国家元首以代替刘少奇。
    最重要的是,经济形势很好。和印度一样,中国在过去三年中取得了丰收,而工业生产,甚至在文化革命高潮时也没遭到很大的破坏,一直在稳步上升。同时,中国政府采取了使自己与不少国家关系正常化的措施。
    但是,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中国领导人对国内情况仍不能不感到不安。共产党的重建工作的进展非常缓慢。使中国领导人更加不安的是,日本在经济力量上很快就要成为第三个超级大国,而且日本这样做时是与美国和苏联搞合作,而不是搞对立。北京对东京发动了大规模宣传攻势,借口是日本正在再次走上军国主义和扩张主义道路。但是,这伤害不了日本,实际上只是突出了东京在世界这个地区的越来越大的重要性。
    中国人仍自居为亚洲其它地区、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榜样。但是这个榜样现在大大失去了魅力,没几个国家愿意照着做。虽然中国在核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使其它发展中的国家伤脑筋的问题同样也都在使中国伤脑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