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1970.10.5合肥市转发安徽省对安庆市民主中学校舍倒塌情况的通报并要求检查

1970.4.24安徽省安庆地区望江县白沙公社民主中学五年级教室倒塌,师生26人受伤(重伤6人)。安庆地区革委会政工组就此对下属枞阳县、望江县农村中小学校舍倒塌及危房现象严重的情况进行调查,于8月20日发出1页纸的通报,要求下属各县、区、公社对校舍危房及时维修。

1970年9月7日,安徽省革委会政工组转发安庆这份通报给各专区、市、县革委会及省属大学,并另发3页纸的通知,要求各地紧急检查校舍危房及挪用教育经费、占用校舍、调用教师的情况和纠正措施,并上报省革委会。安徽省文件尤其引用林彪在中共九大报告,提到“要克服某些同志轻视思想文教战线的错误倾向,紧跟毛主席。”因为“毛主席非常重视这方面的工作,亲自抓典型,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按:这倒不是林彪过分吹嘘毛,因为毛泽东确实通过中央警卫局亲信直接抓清华、北大的军管整肃接管工作,树立了所谓“一厂二校”的典型。)

1970.10.5合肥市革委会政工组给下属各区、公社、办学的工厂和中小学单位转发安徽省这份通知,并布置检查工作。







 


 

出处:合肥市档案馆, 012-02-0110-0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