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1970.9.12参考消息:洛杉矶时报报道中国大喇叭广播网

 1970.9.7洛杉矶时报发表中国建起大喇叭广播网的报道,1970.9.12参考消息节译该报道。

NETWORK: And Thoughts of Mao Are Heard by All

Bremner, Donald. Los Angeles Times (1923-1995); Los Angeles, Calif. [Los Angeles, Calif]07 Sep 1970: a26.

 

 


1970年9月12日,参考消息,第1版

美报谈我广播事业飞速发展的文章:《全国都能听到毛泽东的教导》

    【本刊讯】美国《洛杉矶时报》七日刊登唐纳德·布雷默从香港发回的一篇文章,题为:《全国都能听到毛泽东的教导》,摘要如下:
    从满洲(指我东北——本刊注)平原到中国西南山区,中国的工人或农民从来也没有因为遥远而听不到毛泽东的声音。
    由成千英里的电线和成百万个扩音器组成的广播网播送了毛泽东主席和其他领导人的最新指示,并且很快地把这些指示传达到农村的基层中去。
    在一个交通不便和长期存在文盲的国家里,广播宣传更为重要。这种有线广播网就成了通讯和控制的主要手段。
    不是每个国家都能象中国那样夸口,每三个人就有一个扩音器。
    在中国的广大地区,发展广播系统和使之趋于完善的工作正在飞速向前发展。
    正在推广的技术革新,允许一条电线同时可用作广播线和电话线。这种方法很快地在那些已经安设了电话线的地方得到推广。
    广播站和扩音器的数目在两次较大的农业合作化运动
    ——一九五五年至一九五六年的农业生产合作化运动和一九五八年至一九五九年大跃进中的人民公社化运动——的每一次运动期中几乎增加到两倍。
    作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序幕,在一九六五年有线广播的发展又进入一个高潮。毛泽东主义者在文化革命期间用广播、墙报和红卫兵小报有效地动员了全中国的激进的广大群众。
    最近两年的上山下乡运动增加了农村广播的重要性,并且有助于说明为什么目前侧重于发展和革新广播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