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1971.7.29台湾国安局《金馬前線綜合情況》第516期

 从中摘录3条如下,

1.访问资料获悉:1970年12月,北京附近共军曾举行原子弹战况下军事演习,演习科目为“核弹爆炸”、“核子放射尘检验”、“核子放射区消毒”、“核子爆炸后部队开始攻击至占领目标”,参演部队均配有特殊防核装备。

按:以前曾发现共军在核子作战下防卫性演训,这种攻击性演习还是新消息。

2.7月22日共匪驻港新华社副社长祁烽传达整肃陈伯达之罪行,包括指责陈在文革初期提倡“巴黎公社”造成极大纷扰,挑拨党军关系对立,指使造反派冲击驻华使馆破坏外交。

3.7月26日发现福建长乐共军的演习项目是“东海舰队围剿马祖、白犬供给线,将敌困死在海岛上。”查以前共军经常以金马为攻击演训目标,但意图围困实属首次发现。近来美国媚共,共军东海舰队作战船只数量大,确有以部分兵力阻挠台澎基地补给金马之可能性,近来共军扩建福州机场、海军舰只做远海活动。

 

 
















 

 

出处:台湾国史馆,005-010202-00176-0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