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

1971.10.2批评中国干涉内政的乌干达总统阿明改口感谢中国经济援助

 参考消息,1971年10月7日,第4版

阿明表示支持恢复我联合国席位并感谢我援助

    【路透社坎帕拉二日电】阿明总统今天谈到要加强乌干达同北京的关系并保证他的国家支持他称之为的中国为取得它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而进行的斗争。
    阿明将军是在这里以东大约一百二十八公里的基宾巴参观中国援助的一个种植水稻的工程时说这番话的。
    他说,他已指示他的部长研究如何利用中国的一笔一亿零八百万先令的贷款的余额,这笔贷款是六年前向乌干达提供的,但是还没有用完。
    阿明将军说,他对中国已经向乌干达提供的援助十分感谢。
    他称赞援助基宾巴工程的中国技术人员的刻苦精神以及他们同与他们一起工作的乌干达人过着同样水平的生活。
    他说,中国政府和乌干达政府的代表不久将拟定这个工程的进一步的细节。
    阿明将军是在乌干达同中国的关系经历了一段相当紧张的时期后说这番话的。
    中国代办牟屏今天在致答词时说,中国对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的政策是以和平共处原则为基础的。
    牟先生还说,中国的援助不附带条件,是为了使受援国进一步独立自主。中国认为,援助对援助国和受援国都应有好处,而不是“一种单方面的赐予”。
    后来,阿明将军举行午宴招待中国专家,阿明将军在宴会上为毛泽东主席祝酒。
    【法新社坎帕拉二日电】在中国援建的一项水稻种植工程的动工仪式上,牟屏代办和乌干达总统阿明一起坐在主席台上。
    阿明将军强调,乌干达主张不干涉他国内政。它同样也期望“其他国家将不干涉、卷入或插手乌干达内政”。 
 
出处:https://www.laoziliao.net/ckxx/1971-10-07-4#143493

 ———————————————————————————————————————

The eight principles in China's foreign aid: Kampala, Oct. 3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1946-); Oct 4, 1971; Pg. 18
 

1971年10月3日,法新社从Kampala发出消息,10月4日南华早报刊登此消息。


 

出处: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