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1970.1.11 张北县农村斗批改简报第12期:城关公社召开千人大会打击贪污盗窃、投机倒把

1970.1.11 张北县农村斗批改简报第12

按:部分人名做了技术处理,以××代替,红色标记系录入者所加。
本期简报介绍了19日张北县驻地城关公社召开千人大会批斗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分子的情况,所犯“罪恶”包括:贪污公款、盗窃公物、贩卖物资、组建私人包工队、种地单干、雇工剥削等等。这些除了盗窃商店物资和贪污公款外,其实都算不上什么事,但在当时可了不得,成为“挖社会主义墙角”、“破坏无产阶级专政的经济基础”的大事,可历次政治运动总也解决不了此类问题,没过多久又得重来一遍。
另外有点意思的是,这次千人大会是由城关公社的权力机构“革命委员会”和张北县革委会派到城关的“贫下中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联合召开的,宣传队的权力可不小。

~~~~~~~~~~~~~~~~~~~~~~~~~~~~~~~


***************                    张北县革命委员会斗批改办公室
农村斗批改简报                                 第十二期          
***************                       一九七〇年一月十一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高指示
应该使一切政府工作人员明白,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反对贪污和浪费的斗争,过去有了些成绩,以后还应努力。

***
狠抓经济领域里的阶级斗争
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
城关公社召开千人大会打击贪污盗窃、投机倒把

两报一刊元旦社论中指出:“在经济领域中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基础,有步骤地打击资产阶级的腐蚀和破坏。”城关公社革命委员会和进驻城关公社的贫下中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宣传贯彻元旦社论和地区革命委员会一月三日布告的基础上,狠抓了经济领域的阶级斗争,一月九日召开了千人大会,批斗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在经济领域里破坏社会主义经济、挖社会主义墙角,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有力地打击了贪污盗窃分子和投机倒把分子。城关公社经济领域的阶级斗争实践证明,失败的阶级还要挣扎。这些人还在,这个阶级还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一直没有停息。一小撮阶级敌人在政治上遭到可耻的失败以后,又变换反革命手法,在经济领域中向无产阶级发动猖狂进攻,他们的手段是恶劣的:
一、贪污盗窃。贪污盗窃是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用来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瓦解无产阶级专政的经济基础,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反革命手段,他们适应帝、修、反的需要,贪污盗窃国家资材,破坏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破坏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兽医站贪污分子刘××,利用撕毁单据、毁掉处方、不交发票、单干剥削、贪污现金等手段,初步查证核实的就贪污达3200多元;城关供销社售货员司××,利用职权之便,贪污盗窃国家物资达二百多种,现金一千多元,布票七百多尺,他贪污盗窃的物资,大件有呢绒绸缎,小件有鞋袜棉线,吃的油酒葱蒜,用的有钟表煤炭,应有尽有,够一个“小百货商店”。这个家伙在西关门市部连续两次盗窃布票两百尺,盗花吡布一疋。并经常以次顶好出售商品,提高价格,从中贪污,将4.2元一斤的花茶顶6元的花茶出售。这个贪污分子把国营社会主义企业视为己有,把商店成了他狐朋狗友吃喝的场所,几年来仅本人交代就偷吃、请客纸烟一百多盒,散白酒五十多斤,瓶酒五十多瓶,糖果、食糖不计其数
 二、投机倒把。投机倒把是一小撮阶级敌人破坏国家的经济计划,瓦解社会主义所有制,动摇无产阶级专政的经济基础,向无产阶级进攻的一种阴险手段,这些家伙在政治上反动,经济上暴富,生活上糜烂,是社会主义经济的大敌。城关建筑队历史上当过日伪、蒋匪警察的崔焕,配合帝、修、反,大肆贩卖国家票证和统购统销物资,投机倒把,非法牟取暴利。仅查有实据的倒卖粮票105斤、布票50尺、白土布一百二十疋、花条布16.5尺,牟取暴利900多元。
三、黑包工队。黑包工队私揽工程,雇工剥削,偷工减料,追逐暴利,破坏国家计划经济,使国民经济造成混乱,妄图把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蜕变为资本主义的自由竞争,扰乱社会,复辟资本主义。西关大队劳改释放犯王云和建设街坏分子顾连升,网罗阳原、张家口、宣化等地的外逃人员组织黑包工队,到处包揽工程,追逐暴利,他们除在本县公会、两面井等地揽工外,还到沽源等外县揽工,1969年仅做了五个多月就捞款六千多元,坏分子顾连升在沽源小厂施工九天就分款60元,在公会医院施工75天,获暴利2700多元,顾连升一人分款226元。刑满释放犯王云只揽了一下工程就挣款53元,在一件工程中拉锯款330元,而王云只付给雇工175,自己从中剥削155元。
四、大搞单干。阶级敌人利用大搞“小片荒”、“自留地”等卑鄙手段,促使农村资本主义势力的增长,发展单干,造成两极分化,瓦解集体经济,破坏农业生产,妄图复辟资本主义。西埌大队自首变节分子张英,利用职权,大搞单干,自己用拖拉机开小片荒八亩。利用大队书记的权力给地主分子王佃英留黑地二十亩,自留树林二十亩,使这个地主分子解放二十多年来逃避改造,继续过着剥削生活,伐树卖款2000多元,黑地从合作化一直种到一九六六年在群众的强烈反对下才收回,收回后他自己又种了二亩。
五、偷贩诈骗。阶级敌人在经济领域里散布“有钱万能”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拉拢腐蚀,有钱就“贪”,有物就“偷”,有利就“贩”,有空就“骗”,大肆偷贩诈骗,破坏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押运队几年来投机倒把,长赶牲畜,以皮顶畜,以次顶好,雇工剥削,偷宰耕畜等非法收入,仅被公安军管没收的就有23500多元。赶牲畜他们赶一匹马和雇主要款4.2元,而仅付给临时工1.5元,雇工剥削。有的贪污公款达千元以上,王××六四年贪污公款500元受处分后,现在查明的就又贪污了300,并且倒卖皮袄,从中盈利。
这样揭发批判,上批刘少奇,下打活靶子,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公私溶化论”、“贪污难免论”,打击了敌人,教育了群众,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对经济领域阶级斗争的认识。粉碎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腐蚀和破坏。
会议后段,县革委副主任杨振义同志讲了话,他除讲明了经济领域里阶级斗争的重大意义,批判了各种错误认识外,提出了四点要求:
广泛深入宣传张家口地区革委会一月三日布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造成一个全县性的打击贪污盗窃、投机倒把的政治攻势,全面围剿,一网打尽。
掀起一个大检举、大揭发、大调查、大批判、大斗争的高潮,充分发动群众,人人想问题,人人找线索,人人查漏洞,人人揭发问题,要口诛笔伐相结合,大小字报相结合,上下相结合,内外相结合,打一场“打击贪污盗窃、投机倒把”的人民战争。
要认真贯彻党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威力,严格区分两类性质不同的矛盾,经济上犯有一些错误的人,要主动交代问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团结群众的大多数,向贪污盗窃分子、投机倒把分子进行坚决的斗争,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
各级革委会要把机关、农村、企事业单位、工厂、学校、医院等单位的经济领域里的阶级斗争作为当前斗批改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特别是财贸部门更应抓好,要抓紧、抓深、抓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会后,打击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在城关公社更加深入。

出处:张北档案2-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