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1971.1.17上海《工人造反报》第420期第3版:春节来临要搞好计划生育和晚婚工作

第二版头版文章:石坚《不要虎头蛇尾,要坚持——四谈怎样把“一打三反”运动抓紧》;

第三版文章

短评《冬季卫生工作“闲”不得》;

本报讯、上海搪瓷六厂政工组供稿《搪瓷六厂充分发动群众开展卫生运动》;

 本报讯、东风煤渣砖厂革委会供稿《东风煤渣砖厂突出无产阶级政治 做好青年晚婚工作》:这个厂有200名工人,其中未婚青年工人79名。少数青年不关心政治,沉湎于找对象,谈恋爱;有的青年过早结婚,迷恋于“大胖儿子小家庭”的生活,革命意志衰退;个别青年因一心追求享受,在政治上犯了错误。这个不良倾向引起厂革委会的重视,他们认识到“早谈恋爱早结婚”是资产阶级的人生观,刘少奇妄图把青年引诱到脱离三大革命斗争的个人主义泥坑中去。有个青年三次提出要结婚,厂革委会通过多次谈心活动使他打消了早婚的想法。现在早婚的歪风基本上煞住了。

本报讯、上海电珠一厂除害灭病小组供稿《电珠一厂积极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厂领导先到班组进行了一次全厂性的摸底,然后抓住重点对象开展工作。如厂里有个同志已生了三个女孩,还想要个男孩,在领导的教育下最后做了绝育手术。负责计划生育的同志在推广使用口服避孕药时,一方面针对某些群众怕麻烦的活思想做工作,对具体问题给与一一解决;另一方面又发动群众相互做工作,逐渐使大家树立起为革命服药的思想。

 




 

出处:复旦历史系资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