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1968.9.19中情局获悉中共外交部指责驻外使馆外宣犯错误

中共外交部发电要求外交官和援外专家在剪彩和奠基等公开场合避免鼓吹文革,只需在与国外官员会晤时表扬文革。
电文中列举的错误包括:
驻西欧某贸易代办处外交官在当地企业家举行的招待会上谴责资产阶级和剥削阶级。中共外交部批评说难道外交官不知道他们就是在和资产阶级打交道吗?说这种话只会带来反效果。
某使馆在发给其他西方国家驻当地的使馆邀请函写上标语“All reactionaries are doomed to be eliminated”.
驻巴基斯坦某外交官在与总统Ayub Khan的儿子私下交谈时,批判资本家和统治阶级,赞扬群众革命。中共外交部批评说宣传时要搞清对象的基本情况,这名外交官不知道总统儿子的态度和阶级情况就随口讲出。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directive citing mistakes committed by embassies in the conduct of propaganda outlined.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19 Sept. 1968. U.S. Declassified Documents Onli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