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1970.12.28参考消息:外电报道中国释放英国、意大利人质

 1970年12月28日,参考消息,第3版

法新社报道:英人士就我释放间谍庄士敦谈中英关系

    【法新社伦敦二十三日电】通常可靠人士说,中国人释放英国银行经理庄士敦(他被监禁了两年零四个月)一事表明了中英关系的改善,但是不应认为这意味着两国将很快互派大使。
    今天,中国驻伦敦新的临时代办裴坚章前往外交部,在那里,远东司司长摩根代表政府对庄士敦获释表示感谢。
    实现正常化的障碍之一是英国在台湾设有一个领事馆,而人民中国则希望关闭这个领事馆。
    另一个障碍是,一些中国人因为参加一九六七年十月香港的流血骚乱一直被监禁在香港的监狱里。
    一些英国报纸已要求香港政府释放这些被监禁的人。
    【路透社香港二十五日电】英国银行家庄士敦今天在这里说,上海中国当局指控他进行间谍活动。
    在一次在他越过中国—香港边界的几小时后举行的挤满了人的记者招待会上,庄士敦讲话时措辞谨慎。有人问到他的被拘留是不是毫无理由的,他回答说:“从我的观点来看是这样。”但是,从中国人的观点来看,答案是并不是毫无理由。
    【路透社香港二十五日电】庄士敦今天说,他曾签了一份供词,说“我违犯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他说,他在上海的监狱里从身体上说受到良好的待遇。给他吃的饭菜有蔬菜、面包、肉和鱼。 

路透社报道我释放意间谍内罗尼

    【路透社香港二十二日电】这里的意大利人士今天说,被中国人拘留了三十五个月之后于昨天获释的一艘意大利船船长内罗尼在中国写了一份坦白书,说他自己是一个间谍。
    中国当局指责他拍摄了中国的军事目标的照片。据说内罗尼对意大利人士说:“我确实拍了一些长江的照片,但是,从真正的意义上说,我并不是间谍。”
    据报道,内罗尼船长说,他经历了思想灌输,不得不同“看守他的人”一起“讨论问题”。但是他说,他从未受过肉体上的伤害。他说:“他们连碰都没有碰我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