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1971.2.8张家口市取缔开“黑店”、私人养奶羊、拉“飞车”

 按:虽然“黑店、私养、飞车”的名称看起来很可怕,但仔细看正文就发现其实都是很普通的事情:所谓黑店,就是给常住市区拉粪积肥的外地农民提供住宿;所谓私养奶羊,是因为有人丧失劳动能力,又无别的收入,就凭出售羊奶为生;所谓拉飞车,是有的知青拒绝下放农村但在城里找不到工作,只好在街上拉车送货。
就这样卖苦力的工作,张家口市革委会都要在“一打三反”运动中以“资本主义倾向”为借口取缔,真是无聊。
文末的4618支左办公室,就是驻张家口的65军支左办公室。

~~~~~~~~~~~~~~~~~~~~~~~~~~~~~

市革字(71)第1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用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观点,用阶级分析的方法去看待一切,分析一切。
                                      
张家口市革命委员会
关于取缔开“黑店”、私人养奶羊、拉“飞车”的通知

各区(局)、有关单位革委会:
         “一打三反”运动中,广大革命群众揭发,在市区街道存在着一些资本主义倾向,如开“黑店”、拉“飞车”、私人养奶羊,扰乱市场管理,破坏社会主义经济。这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问题。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为了保证社会主义建设和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必须在政治战线、经济战线、思想和文化战线上,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的教导,必须彻底批判、坚决纠正这种资本主义倾向,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一)对开“黑店”、私人养奶羊(自养一只自用奶者除外),拉“飞车”的必须一律取缔。经查证落实,凡是阶级敌人进行这些非法活动的,经所在区革委会批准后交群众批判,按照党的政策予以严肃处理。生活上“给出路”,对于资本主义倾向严重的人,搞了这些非法活动,时间较短,后果又不十分严重,则注意正面教育,由所在区或街道革委会组织他们办学习班,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与广大群众—起批判资本主义倾向,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
(二)“黑店”取缔后,为了照顾到市内长住积肥的貧下中农住宿,可将现在占用的房子,由房管部门与所在区革委会—起商定房租,租给生产大队占用。在城建部门、交通部门、有关区革命委員会的统—规划,在市区边缘地带,允许生产队自建一些临时简易住房。
(三)私人养奶羊取缔后,奶羊由市商业局牛奶厂作价收购。对原供奶户,由牛奶厂按规定的供应条件按茬供应。养奶羊户由区和街道办事处革委会予以安置。如已丧失劳动能力,又无其他收入,可给予社会救济,总之生活上要给出路。
(四)对于拉“飞车”的,由所在区革命委员会区别情况尽快地把他们组织起来。凡已确定下乡未走或走又回来的知识青年,一律停止他们在城市拉“飞车”,动员他们回到农村去抓革命,促生产;对于以拉车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街道居民,由区或街道办事处把他们组织起来,加強政治思想领导和管理工作,走社会主义道路。
以上望认真贯彻执行。
一九七一年一月廿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报送:地革委,4618支左办公室
    发 :各区、城建局、商业局、交通局、公法军管会、交通队、牛奶厂、机关各部 组。                                         (共印50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张家口市革命委员会政治部秘书组        197128日印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处:张家口S41-1-27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