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1968.5.14 南宁红代会《联指红卫兵》第2期

《联指红卫兵》1968.5.14. 第二期 (四版)
南宁红代会《联指红卫兵》编辑部主办

第一版:1.广西大联筹《还我长城 关于“五.三”反革命事件的调查报告》;2.区新华书店3911兵团《激扬战报》观察员《南宁,到了历史的关键时刻——南宁形势的几点启示》(下转第二版)
第二版:1广西联指红色工人总部、农院三七总部:《人妖颠倒是非淆 对敌慈悲对友刁——驳4.22决策人对魏佑铸同志4.23报告的污蔑》;2.(上接第一版)《南宁,到了历史的关键时刻》;3.(上接第四版)《痛击小爬虫》
第三版:1.本报整理《伟大的钢铁长城不可侮——解放军6936部队同志谈“5.3反革命事件》;2.三号评论员《从走投无路到凶相毕露——4.22中一小撮坏人对周总理五.六命令的态度侧记》
第四版:1.红色卫士《迎接区革委会胜利诞生!》;2.《革命委员会好 全国各省成立革委会简介》;3.《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有纳西尔》;4.《广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略图》;5. 抓爬虫《痛击小爬虫——评清华井冈山丘某的黑“闲谈”》(下转第二版)

按:本期报纸用两版讲述了1968.5.3广西“四·二二”派在南宁抢夺支持“联指”派的驻军6936部队武器后,6936部队在回营时车队遭袭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一事。事实的真相是抢枪确有其事,但6936部队回营是被袭击却是联指派把车队误认为是“四·二二”派杀回马枪而开枪的结果。据1987年《广西文革档案资料 (机密)》(第十三册)中的“广西南宁市文革大事记”记载,简略经过如下:
531830分,·二二所属一些群众组织去抢驻联指区体育6936队二营的武器装备。在·二二抢枪时,6936队一营奉命乘车前往宣传毛泽东思想,而联指挥部就打电话通知沿途所属群众组织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动态。随时准备应付突然情况23点,当6936队一营汽车押着9·二二员,经中华路、朝阳路一带返回警备区途中,联指所属群众组织误认为是·二二抢枪返回因而射击汽司用了一个班的武器进行射击,驻区总工会的红色工人总部和专院校指挥部打了枪,驻朝阳三号楼的备军打了15发子弹,投了2枚手榴弹,朝阳旅社打了2发高射机枪子弹,市轻工业楼也开了枪,治安委员会的摩托车执勤人员打了一个点射8发冲锋枪弹。车上31人被打伤,5人被打死。





出处:陆文光收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