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1972.9.8环球邮报:加拿大驻华大使为即将访加的中国石油考察团饯行

中国石油考察团将于1972年9月12日到达加拿大,访问历时三周,他们在启程前接受加拿大驻华大使柯林的宴请招待。考察团的团长是燃料化学工业部副部长唐克,副团长是燃化部石油勘探开发规划研究院院长焦力人、中共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宋振明。这三人后来都曾执掌石油工业部,宋振明于1978年至1981年3月任部长,焦力人于1980年主持石油部全面工作,唐克于1982年至1985年任部长。

China oil group ready for tour across Canada
JOHN BURNS Globe and Mail Correspondent
The Globe and Mail (1936-); Sep 8, 1972;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The Globe and Mail
pg. B3

 

 

附:人民日报,1972年9月13日第6版

我石油考察团离京赴加拿大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九月十二日讯 应加拿大政府邀请,中国石油考察团一行十七人,在团长、燃料化学工业部副部长唐克,副团长焦力人、宋振明率领下,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渥太华。
我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星、吴凡吾、崔文波、王永鉴、甘宁,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考辟松等前往机场送行。
行前,加拿大驻中国大使柯林曾设宴为考察团饯行。 
 
按:送行者中崔文波于1980年代曾任总参装备部副部长, 吴凡吾曾任国务院外专局局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