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1972.9.14中共从加拿大、美国、法国大量购买小麦

 一、中共首次从美国购买小麦

1972年9月14日华盛顿邮报道中共首次从美国购买大批小麦,数量是54万吨(约4千万美元),美国国安会当天就注意到这篇报道,认为消息准确,但补充说中共从加拿大购买的粮食更多,应在四五百万吨之间。国安会还说这些年中共每年都要仅可四五百万吨粮食,除了1970年只进口325万吨。

 


 


 

二、中共还从法国买小麦

French wheat deal with China follows confirmation of U.S. sale
The Globe and Mail (1936-); Sep 15, 1972;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The Globe and Mail
pg. B3

 


加拿大环球邮报9月15日报道中共除了从美国购买粮食,还刚刚和一家法国粮食出口商签下数十万吨的订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