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1976.6.12合肥基本路线教育简报36期:电子管厂宣传队排除干扰

基本路线教育简报

卅六
(内部材料·注意保存)

中共合肥市委基本路线教育办公室编  一九七六年 六月 十二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坚持斗争  扫清障碍  乘胜前进
一一电子管厂宣传队排除干扰的做法和体会

合肥电子管厂路线教育进入批修斗资阶段以后,形势急转直上,—片大好。在前一段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迅速掀起了检举揭发热潮。近七天来,揭发了该厂某领导人及其包庇重用的财供、基建科负责人费XX、陈XX的大字报铺天盖地,向宣传队反映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广大群众运用各种形式揭出的问题达四百条之多,其中不少都是比较重大的问题或重要线索,并且条条都通到党内,与某领导人有密切关系。目前,宣传队和革命群众斗志昂扬,日夜奋战,决心彻底揭开该厂阶级斗争盖子。重点对象惊慌失措,坐卧不安,已开始交待问题,斗争正在深入发展。
正当斗争步步深入,节节胜利之时,连续发生了一系列严重干扰。本月七号晚上,某领导人的三个亲信溜到—个检举揭发问题的知情人家里,对其进行威胁说:“你最近表观不错嘛,揭了不少问题。可是不要忘了你自己的问题也很多。不久前你还和宣传队长吵闹过。”还说:“宣传队一走就够你受的了。”尤为严重的是与某领导人有密切关系的临时工许业方,大闹经济主义,公开煽动罢工,竟然跑到机房关闭炉条机,停止输送煤气,几乎造成全厂停产。这伙人还到处散布说:“三爷(指某领导人)没有问题,是个敢讲敢说的好领导。”还说什么“错误个个有份”,不能要某领导人—人负责,并且贴出大标语,要打倒另一个负责人,企图转移目标。他们还煽动派性,妄图制造混乱,并通过关系,为某领导人说情。还有一些人,别有用心地书写内容空泛的大字报、大标语,复盖群众贴出不久的、揭发重点人问题的大字报。由于出现上述干扰,使斗争受到了一定影响。
电子局坐镇指挥的党委书记樊贵彬同志,副主任刘西普同志和驻厂宣传队对这一动向十分重视,及时开会进行分析研究,并采取了果断措施,结果很快排除了干扰。他们的做法如下:
1.发动群众,大张旗鼓排干扰,扫障碍。本月九号宣传队召开全厂职工大会,总结了该厂最近时期革命生产的大好形势,分析了阶级斗争的新动向,揭露批判了某领导人的干扰破坏活动,号召广大职工,行动起来,排除干扰,乘胜前进,彻底揭开本厂阶级斗争盖子。大会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当场拘留了捣乱破坏分子许业方,公开责令两个威胁、打击积极分子和知情人的人写检查,在适当范围进行检讨,接受批判。在大会上,还对挺身而出,保卫革命,保卫生产,和许业方破坏活动大胆进行斗争的同志进行了表扬。并表示对敢于起来揭发检举的职工坚决予以支持保护,决不许任何人打击报复。
2.举办了“排干扰,揭盖子学习班”,(对外称揭盖子学习班),在召开大会的当天,把三个知情不揭,干扰斗争,而且本身又有不少问题的人,以及另外六个知情人集中起来,组织学习,进行思想交锋,开展政策攻心,启发觉悟,促进转化,教育他们反戈一击,将功补过,以化阻力为动力。
3.运用宣传工具,充分发挥革命舆论的战斗作用。该厂宣传队组织大批理论骨干,针对上述干扰及破坏言行,运用广播、战报、小评论等各种形式,及时有力地予以揭露批驳。同时还运用舆论工具,对运动中涌现出来的积极分子进行表扬鼓励,给他们加油上劲。
该厂宣传队对阶级斗争的新动向抓的很准,处理得果断、及时、有效。他们的体会是:
1.认清干扰的性质、危害和排除干扰的必要性。局党委领导同志和宣传队认为:在目前短兵相接的斗争中出现的干扰,是揭盖子与捂盖子的激烈斗争,是揭发检举阶段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突出表现,是影响斗争深入发展的重大障碍。并且认为各种干扰的表现都有根子,阻力主要来自党内。如果不及时加以排除,就会挫伤群众积极性,使运动无法进行下去。
2.针锋相对,坚决和干扰对着干。该厂宣传队面对这种局面,不心慈,不手软,不犹豫,不动摇,不受人情包围,不怕恐吓威胁,下定决心,立即采取果敢行动,坚决和他们对着干。只有这样干,才能顶住这股歪风,才能保证运动部署不受冲击。
3.相信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起来排干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他们耳聪目明,能及时察觉识破个别人干扰破坏活动的花招。把群众充分发动起来,企图搞破坏活动的人就会陷入孤立,他们的花招也就无法施展了。
4.掌握方向,抓住重点。该厂宣传队认为排干扰是为了集中力量打击党内外新老资产阶级。决不能放弃斗争重点,横扫一通。所以他们把斗争的锋芒始终指向几个重点人物,围绕这几个重点人开展工作。在斗争中,必须注意政策和策略,开展政策攻心,分化瓦解,区别对待
最近,该厂宣传队继续发扬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带领群众又接连奋战了三个昼夜,对两个顽堡猛烈开火。他们决心在三、五日内打开突破口,把战斗向纵深推进!


出处:合肥市档案馆001-28-0022-00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