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1967.6.2 昌潍专揪“陶铸式人物”战斗组(瞭望哨)发布“特好消息”

按:结合1967525日山东昌潍人员上访中央军委与蒯同志的谈话纪要》http://communistchinadoc.blogspot.com/2015/05/1967525.html 和《1967.5.28益都县翻印“山东省革命委员会关于处理昌潍地区问题的决定”》http://communistchinadoc.blogspot.com/2015/05/1967528.html ,明显可以看出以王效禹为首的山东省革委会和以杨得志为首的济南军区在对待由昌潍军分区主导成立的昌潍地区革委会有不同意见,前者要推翻,后者则要保持。
虽然1967527日山东省革委会发布决定改组昌潍地区革委会,由造反派“东方红”组织主导改组。但是“东方红”的对立面显然对此决定不服,于是这个名为“专揪‘陶铸式人物’战斗组”的团体放出消息,声称中央支持昌潍革委会,王效禹和杨得志(按:原文误为杨德志)先后紧急前往北京寻求支援。
至于下文中“陶铸式的人物”和“个人野心家”,显然都是指的王效禹,因为王是新上来的山东掌权者,陶铸则是文革中打倒的官阶最高的新贵(陶在19668月份被擢升为中共第4号人物,刘少奇、邓小平虽被打倒,但不是新贵)。

~~~~~~~~~~~~~~~~~~~~~~~~~~~~~~~


                                        (右上角画有正在播音的广播喇叭)
     特好消息         
         
     据密秘人士吐露:
 中央认为昌潍是红色新政权,资本主义复辟逆流是‘东方红’刮起的。
 “大人物”王效禹一听,大吃一惊,马上坐上五月二十九日夜三点的快车上了北京。杨德志同志听说王效禹上了北京,也坐上飞机上了北京。
  誓死捍卫昌潍红色新政权!
  打倒陶铸式的人物!
  打倒个人野心家!
  誓死捍卫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革命路线!


专揪陶铸式人物战斗组
<瞭望哨>

6

出处:青州纸缘斋的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