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1966.6.14中共秦皇岛市委批准广播电台在文化大革命中重新审查和登记通讯员(机密)


中共秦皇岛市委文件

(机密)  市发(6631
……★……

中共秦皇岛市委
批轉秦皇岛人民广播电台关于在文化大革命
运动中重新审查和登记通讯员的请示

各区委、公社党委,各工、商企业、各事业单位,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市委各部委,各党组,城乡四清工作团党委:
市委同意秦皇岛人民广播电台关于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重新审查和登记通讯员的请示。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中共秦皇岛市委
一九六六年六月十四日
(此件发至市直基层支部,开展四清运动单位发至工作队)

秦皇岛人民广播电台
关于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重新审查和登记通讯员的请示

市委:
毛泽东时代是工农兵掌握理论的时代。广大工农兵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主力军。我市和全国各地—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许多工农兵同志、革命干部和革命知识分子给电台来信来稿,挥笔作战,批判黑帮。在斗争中,涌现了大批新生力量,这批工农兵积极分子应当是广播通讯队伍中的主力。同时,也发现过去有的通讯员需要调整。因此,我们考虑有必要及时对电台的通讯员重新进行一次审查和登记。
审查登记的方法是,由电台把现在所掌握的通讯员名单分送到各区、厂、企业、公社、机关、部队、学校党委的宣传部门(四清单位送到工作团、队)。对原有通讯员重新进行审查登记;并大力发展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工农兵积极分子为通讯员。在工厂的车间、班组、农村公社的生产队,可建立工人和贫下中农通讯组,每个通讯组三、五人(部队中如何建立通讯组织请部队政治机关考虑决定)。原有的通讯员和新发展的通讯员都要经过审查登记。登记表一式两份,党委留一份备查,另—份报送电台(登记表格式附后)。
当前对通讯员的要求,我们的意见是,一般应有三个条件:(1)必须是运动中的左派;(2)能够积极学习毛主席著作;(3)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工农兵通讯组中文化水平低的老工人、贫下中农,每个通讯组可吸收一至两名知识青年(条件同前)为代笔人
对审查登记过的通讯员。今后如发现有新问题不宜继续作通讯员时,或发现新的积极分子有必要补充到通讯队伍中来时,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应及时通知电台,以使双方及时予以调整,以利党的宣传报道工作。
以上请示如适当,请批转各级党委。
—九六六年六月十二日

发:各区委、公社党委,各工、商企业、各事业单位,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市季各部委,各党组,城乡四清工作团党委。
抄:驻秦部队。

(共印210份)

出处:秦皇岛市档案馆003-202-072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