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1967.3.13杭州日报第2版报道杭州绿化造林和中小学复课

浙江发出造林指示的单位是浙江省军区生产办公室,在杭州则由杭州军分区生产办公室。这是因为浙江省级政权原来的两个首脑机关,即中共浙江省委和浙江省政府已经停止发号施令,而新的军管会或革委会仍未建立。

杭州绿化造林的重点是种栽油茶。通知中说:“毛主持制定的农业发展纲要四十条指出要发展林业、绿化荒地荒山,而今年(1967年)是实现四十条的最后一年,所以要坚决执行最高指示,搞好绿化造林。”这非常可笑,四十条的目标显然没有实现。

杭州园林单位的绿化工作重点倒是能追求实效:在西湖山区营造用材林和经济林;在公园景点大种有观赏价值的经济树木;用花草组成政治标语,宣传毛思想。孤山、苏堤等公园景区正在着手种植桂花、油茶、棕榈、果梅等经济林木;虎跑后山等处西湖山区正在填空补缺,营造马尾松等用材林。

杭州四中是杭州最好的高中,所以报道了该校复课的经验。自认为革命造反派的组织邀请其他群众组织联合组成“复课服务组”,筹备复课问题。复课的一个关键障碍是,跨班级的各群众组织大都占领某个或某几个教室作为活动场所,如何使这些组织撤出占据的教室成为重点。另一个问题是复课后学什么,学生们的意见是首先要“复阶级斗争之课”,这就仍然是政治斗争。


出处:http://118.145.7.53/D330100hzrb/1967-03/13/mpml.files/nb.D330100hzrb_19670313-002.pagepdf.1.pd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