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1967.3.29《杭州日报》第三版:谈大联合

三篇文章分别是三个工厂介绍各自厂内如何团结大多数的经验,其中两篇主要是谈如何团结文革之初的保守派,另一篇是谈如何团结在文革初期压制运动的干部。造反派在文革开始时受压,到1967年初毛号召夺权后,普遍转为主流派,于是产生一个重要的问题,如何对待原来压制造反派的干部和其他群众。
毛泽东的意图是原来的保守派中大多数普通人只是受蒙蔽而已,即便干部也是大多数是好的,要给这些人以改错和继续工作的机会,而不是直接打倒。但潘多拉的盒子打开后,哪有这么容易收拾?真正的群众运动是毛所操纵不了的,以至于毛最终只能靠军管收场。

出处:http://118.145.7.53/D330100hzrb/1967-03/29/mpml.files/nb.D330100hzrb_19670329-003.pagepdf.1.pd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