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1967.3.25杭州日报:中学复课闹革命、贵州物资局造反派区别对待当权派

杭州市文化教育局革命造反总部呼吁中学师生联合起来复课闹革命,针对五大障碍分别提出意见:
1.文革初期,学生内部、教师内部、师生内部出现严重隔阂、对立,在文革开展9个多月后仍然存在。文教局认为,这种状况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造成的,不应该由教师、学生承担责任。要把斗争矛头指向那些当权派,而不是一般师生。
2.如何看待当权派,是否要一概靠边站甚至打倒?文教局认为必须对当权派做阶级分析,对站在“无产阶级”一边的要坚决依靠,对犯错误的干部要帮助改错,团结工作,只有坚持不改、屡教不敢的少数当权派才应被打倒。所以不能让全部当权派甚至是普通中共党员的老师一概靠边站。
3.如何看待曾被走资当权派操纵而犯错误的红卫兵?文教局认为他们绝大多数是被蒙蔽的,出身好、对中共和毛的感情深厚,所以革命派(即造反派)应该说服教育、团结帮助他们,肃清资反线和血统论的影响,向北京中学生红卫兵学习,实现全市大联合。
4.中学的教职员工如何处理?文教局认为大部分是好、比较好的,不要排斥一切,有错误的要帮助改错,但对本人成分(不是说出身)是地富反坏右却不接受改造的人要从学校赶走清除。
5.各革命(造反)组织之间和内部的矛盾如何处理?文教局认为这种矛盾是人民内部矛盾,而不能把持不同意见的组织或个人当作敌人处理,要反对分裂主义和砸来砸去之风。

新华社的消息报道贵州物资局造反派如何对待一正、四副五个领导干部,有点看头,依靠一个副局长、团结一个副局长、放过一个副局长、批判但准备团结一个副局长、坚决打倒正局长。但这种做法显然在当时不占主流,更多的是普遍打倒当权派,以至于要新华社报道鼓吹贵州物资局对待干部的经验。



出处:http://118.145.7.53/D330100hzrb/1967-03/25/mpml.files/nb.D330100hzrb_19670325-003.pagepdf.1.pd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