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

1971.5.13天津市公安军管会关于办理“机动车辆赴京通行证”的通知

当时的通行证不仅是为限人(乘客、司机),也是为限车,因为那时车辆的质量不好,很容易就发生车辆的质量事故造成伤亡,天津害怕这事发生在北京影响国际观瞻。

出处:天津文革史料第二輯叢刊-第一冊 


关于当时车辆质量不好,另附两个例子:

1971年5月15日,李先念奉周恩来口头指示批准外交部、外贸部《关于向朝鲜提供红旗派轿车的请示》 的报告,就说可以按朝鲜要求招数给,但必须说明车子质量不那么稳定,因此为提高质量宁可把供货时间放长些。(见《李先念年谱》第5卷,第122页)


1971.5.4合肥市革委会报告当前工业生产情况时提到今年安全生产情况不好,不断发生事故,就举了一个例子是合肥某司机开车到南京出差时带人去看南京长江大桥,结果出事车在桥上着火,烧伤3人,全都扣在南京接受调查。(https://communistchinadoc.blogspot.com/2021/05/19715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