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1984.11.8合肥市《组织工作》刊登习仲勋关于调整领导干部的讲话

习仲勋说:各级领导班子,过去积累的问题很多,有的可以说是积重难返,指望一次调整就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可能的。调整后,有些人年龄仍然偏大,文化、科学和专业知识水平仍然偏低;而新领导缺少全面工作经验和组织领导能力。
县、市(地)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要三、四十岁的人多一点,五十多岁的少一点,这样有利于新老交替和合作。已满六十岁或略超一点的,如果确实需要,经上级批准,可以暂时留一两个,带一下再退,但不宜久留。
选干部时,有些人科学文化水平高,但如果缺乏全面和领导能力,本人又立志钻研专业领域,就不要勉强担任党政领导。这不是说一概不能选这种人,而是要权衡利弊。如果确有可能和需要提拔,就采取适当的过渡办法,使其逐步熟悉全面工作,取得领导经验。否则弃长用短,导致既荒废专业、又给(中共)党的工作造成损失。





出处:合肥市档案馆002-02-0299-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