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1980.11.26合肥《组织工作》转载中组部“坚决地逐步实现领导班子年轻化”

中共中组部将干部年轻化解释为年富力强者做领导,但鉴于当时各级领导组成普遍老化,仓促之间无法完成更新换代。那么近期目标就是1982年前实现省部级班子平均年龄在50到60岁之间,地级常委班子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县级常委平均年龄45岁以下,为此特别规定61岁以上者除特殊需要外,一般不再提拔为副省长、省委副书记、副部长。中组部承认,即便是这种年龄要求同世界上许多国家相比也是偏大的。不过有特殊需要,本人身体又好的情况下,年龄大几岁仍然可以提拔,只是一个班子里这样的例子不能多。根据去年底的统计,全国省委正副书记的平均年龄是62岁,地级常委的平均年龄56岁,县委常委平均年龄49岁。为此,省部级班子只要选出两三名、地县级班子选出几名符合条件的中青年干部,就能实现各级领导平均年龄满足年轻化的初步要求。中组部特别指出,要防止左的影响,把知识分子和工农出身的青年干部纳入选拔视线,不被家庭出身或历史上某些问题所束缚,不然的话就不可能按照四化需要建设领导班子。




出处:合肥市档案馆002-02-0191-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