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1967.12.18泰晤士报:英籍船长在哈瓦那受到中国船员袭击而下船寻求保护

1967年12月17日路透社从古巴哈瓦那发出消息,英国货船“南极洲号”(八千七百八十五吨)的船长在遭到中国船员殴打之后已下船要求避难。12月18日英国泰晤士报道了这条消息。12月21日中共《参考消息》以“在港英「南极洲」轮上工作的中国船员:在船上宣传毛泽东思想”为题改名并翻译刊登了这条消息,其中有些内容比泰晤士报刊登的还详细。
参考消息1967年12月21日

在港英「南极洲」轮上工作的中国船员:在船上宣传毛泽东思想

    【路透社哈瓦那十七日电】英国货船南极洲号(八千七百八十五吨)的船长在遭到他的中国船员殴打之后已在这里要求避难,中国船员在船上贴满了毛泽东思想的标语。
    
这艘伦敦注册的、但香港拥有的货船的船长约翰·克尔比森说,他为他的个人安全感到担心。
    
他说,当这条船停泊在哈瓦那港里时,他的船员高唱这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思想的歌曲,冲进他的房间。
    
香港益丰轮船公司的南极洲号货船从中国新港装着一般客货星期四开抵这里。
    
克尔比森船长说,四十六名船员——有些来自共产党大陆的,另一些持有香港的英国护照——“联合起来不服从命令,这等于叛变。
    
除了船长克尔比森以外,另一个非中国人是印度人的大副,他仍然在船上,显然没有问题。
    
克尔比森对路透社记者说,船员提出某些要求,并要求给予答复。
    
他说,殴打发生在星期四晚上九点十分,当时有些船员到他房间里去要他答复他们的要求。
    “
我说我愿同三名船员谈话,讨论这件事,但是他们坚持要我同全体船员谈。
    “
我要他们离开我的房间,但是他们一拥而入,我不知道他们是多少人。
    “
我遭到了殴打,并被拉到船员的餐室里去。在威逼下我签署了某些文件。
    “
我在餐室里被关了两小时,次日早晨,一待我认为离开该船较安全时,我就向英国领事馆和公司的事务处报告。
    “
南极洲船主宣称已解除克尔比森的船长职务
    
【路透社香港十九日电】英国注册的南极洲号货船的船主今天在这里宣布,这艘船的船长约翰
    ·
克尔比森已经被解除职务了。
    
益丰轮船公司说,它是根据这位船长自己的请求解除职务的。
    
这家公司在公布这些情况以前仅仅一小时还宣称,它没有任何有关南极洲号船长和船员的事件的消息,它已经打电报去哈瓦那,向它的代理机构询问详细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