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1970.9.1益都县要求加强毛泽东著作发行工作



益都县革命委员会政治部文件
益革政(70)第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高指示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林副主席指示
我们要把传播毛泽东思想和贯彻毛泽东思想当作自己的毕生事业。
~~~~~~~~~~~~~~~                                     ~~~~~~~~~~~~~~~~
益都县革委政治部
关于进一步做好毛主席著作发行工作的意见

各公社(城关)革委:
经过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我县和全国各地一样毛泽东思想大传播、大普及,深入开展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毛主席光辉著作的发行量大大增加。据不完全统计,自一九六六年六月至一九七〇年六月四年期间共发行《毛泽东选集》四十六万册,超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历年发行总合的十五.一倍。同时还发行了毛主席著作单行本四十八万多册,《毛主席语录本》五十二万多册,毛主席光辉画像一百八十多万张,平均每户十三.二张。毛主席张贴语录八十五万四千多张,平均每户六.三张。共发行《毛泽东选集》十一万伍千套,(其中外地敬请约10%)平均每户〇.八五套。现在全县家家户户悬挂毛主席画像。已有桃元、红旗、高柳、夹涧、五里、口埠等六处公社户户有“选集”。还发行了新《党章》八万四千多册。毛主席著作的大量发行,实现了广大贫下中农渴望学习毛泽东思想的要求,促进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斗、批、改,使全县革命和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广大干部和革命群众手捧红宝书,胸有红太阳,立足本职,放眼世界,为农业超纲要,工业加翻,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做出较大的贡献。
但是由于受到了资产阶级政客王效禹的严重错误的影响,我县“毛著”的发行工作,与兄弟县比较起来尚有很大差距,发展也不平衡,农村不如城市,山区不如平原,有的公社每个生产队只发一套《毛泽东选集》,有的公社只普及了几个大队,有的公社根本没有普及。为了尽快的克服上述问题,普及毛主席著作发行,更好的传播毛泽东思想,促进我县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动工农业生产的新跃进,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各级革委要加强毛主席著作发行工作的领导。林副主席指示“革命委员会的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抓根本。”积极宣传、广泛发行毛主席著作,使毛主席的红宝书同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直接见面,是传播毛泽东思想的首要条件。对毛主席著作的发行工作管不管,抓不抓,实际上是抓不抓根本的问题。各公社、各单位的负责同志,要反复学习林副主席关于学习、宣传、执行、捍卫毛泽东思想的重要指示,并同广大贫下中农革命群众一起,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一伙破坏发行毛主席著作的滔天罪行。通过学习和批判,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要认识到大量发行毛主席著作,让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是继续革命的需要,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
二、加强业务部门的领导;建立健全农村发行队伍,抓好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革命化,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不破不立”的教导,组织有关业务部门的广大革命职工,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刘少奇的“利润挂帅”、“业务第一”的黑货,进一步肃清“刘毒”,使业务部门牢固的树立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的思想;为面向农村,加强农村发行工作,在各级革委的统一领导下,由点到面的逐步的建立起一支由新华书店、基层供销社,农村贫下中农宣传发行员组成的专(书店)、兼(供销社)、群(广大群众)的发行网,要求在十月底前,每个生产大队、每个工厂、企事业单位,都有一至三人的宣传发行员。要求尚未普及和没完全普及的公社在年底前达到全部普及。使偏远分散的村庄,交通不便的山区,也能保证毛主席著作及时的供应对每个生产队和贫下中农手里。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把毛主席的指示和党中央的战斗号令,迅速的传送到全县各个角落。
三、把宣传发行毛主席著作和辅导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紧密的结合起来。毛主席教导我们:“红军的打仗不是单纯的为了打仗而打仗,而是为了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宣传发行工作也是如此,社、队革委除抓好发行工作外,要结合各项政治运动,要大讲大颂毛主席对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伟大功绩,阐述毛主席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的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宣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召开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交流学习经验,使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不断出现新局面,用出新水平。
一九七〇年九月一日
发:各公社革委、县机关各部室、科局,县直各工厂、企事业单位,各水利工程工地指挥部,县核心领导小组成员各一份。

照片出处:青州纸缘斋的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