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1965.8.30合肥市第二批城市四清运动的部署意见(草稿)



关於合肥市第二批
城市四清运动的部署意见(草稿)

合肥市共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三百八十一个,职工八万二千九百零六人(其中集体所有制单位八十六个,职工一万七千三百四十六人),街道六十一个,居民十八万多人。第一批已进行四清单位四十五个,职工三万—千五百六十四人,其中工交企业廿六个(内集体所有制单位一个,职工二百七十人),財贸企业十二个,党政机关二个,文教卫生单位三个,街道二个(局民六千九百六十人)。第—批开展运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占全市单位总数的百分之十一点八;职工占百分之三十三点一。

合肥市城市四清运动,计划分四批搞完。第—批单位的运动,多数已經結束,少数九月份也即将結束。第二批今年八、九月间陆续进入陣地,少数十月初进入阵地,争取在春节前基本结束。明年再搞两批,爭取在一九六六年年底把全市的工业、財贸、文教、卫生等企事业单位的四清运动搞完一九六七年把街道居民搞完
第二批的四清单位重点主要是搞中央、省属和市属的国营工厂,和一部份重要的財贸企业和仓庫。街道和手工业仍继续试点。计工交企业四十二个(中央企业二个、省属企业十五个、市属全民所有制企业廿四个、集体所有制—个);财贸企业二十个(省属七个、市属十三个);街道三个。共计六十五个(包括973942厂),职工—万八千六百一十五人。单位占全市单位总数的百分之十五点七,职工占百分之廿二点四。连同第—批已经开展的单位,占百分之廿七点五,职工占百分之五十五点五。
街道試点,三个市区各搞—个,东市蚌—街道委员会,中市安庆路街道委员会,西市井梧巷街道委员会。三个街道共有居民—千七百一十六户,七千三百四十七人。连同第—批已开展的,街道数和居民数均约占全市总数的十二分之一。为了取得系统的经验,省、市妇联和政法部门蹲点同志重点参加中市安庆路街道試点,带另外两个点。

第二批开展运动的单位共派五十三个工作队,有些小单位,两个或三个单位合併派—个工作队。共派工作队员—千四百廿七人。其中:中央派的九十四人,省派的三百五十人(包括省财贸政工队七十九人),市派的九百八十三人。党员八百九十八人。县以上干部一百四十五人。参加过第—批运动的七百一十六人。第二批工作队根据新、老、省、市结合原则编队。
第二批工作队大部份已於八月廿三日开始集中进行训练。主要是学习《廿三条》和《中央转发全国工业交通系统四清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央批转中央财贸政治部关於财贸部门四清运动几点意见的报告》,学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民兵工作会议精神、彭真同志报告,总结、学习第一批点上的经验,联系思想,联系实际,提出问题,漫谈讨论。通过训练,提高认识,弄通思想,吃透政策,明确方法,作好进点初期的工作打算。这次训练直接关系到第二批运动健康、顺利、又好又快地开展,必須加强領导,抓紧进行,把兵练好。

合肥市城市四清工作团已經成立,省委決定李任之同志任团党委书記,刘征田、范渦河同志任团党委付书記,中央和省里在合肥市蹲点的负责同志和市委负责同志参加团党委,统一领导合肥市城市四清运动。
財貿系統已經省委財贸政治部和市委研究决定設立四清工作分团,不再变动。工交系統不再設立分团。各工作队在团党委的統—领导下領导所在单位的运动。

为了适应当前备战工作的需要和工农业生产的新形势,四清运动应当力爭快—些,也可能快—些。第一,有了中央《廿三条》。第二,有了第—批点上正反面的经验。第三,有了一支經过鍛炼的工作队。第四,由於第—批点上运动的震动和影响,广大干部和群众思想上有了准备。第五,經过五反运动和面上社会主义教育,广大群众的觉悟提高了,大多数干部已經作了洗澡下楼的檢查,初步解决了—些问题。有了这些有利条件,只要我們在政策上、工作方法上正确,运动的进展,完全可能力争快—些。
但是,每个单位的运动,必须扎扎实实地进行,防止走过场。一定要正确的执行政策,采取正确的工作方法,坚持六条标准,真正团结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群众和干部,坚持质量第一,做到好中求快。

中共合肥市城市四清工作团委员会
1965830


出处:合肥市档案馆001-17-0001-0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