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1965.12.5合肥市向安徽省报告近期连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九、十、十一三个月合肥共发生事故24起,死7人,伤12人,而本年度在8月份之前都没有发生轧死人的重大事故。
合肥市分析事故原因,发现有的是任务规定过紧,司机为赶任务就超速开车,安徽医学院副教授彭大椿被撞死与此直接有关(彭恰巧是所谓民主人士,报告里特意提到此事造成不好的政治影响);有的是制度问题,过分地追求节约轮胎和省油,不少司机为了拿到节油奖金、节约轮胎奖,就减少刹车以保护轮胎、下坡熄火滑行减少耗油(熄火自然影响刹车效能),以致无法采取措施及时应对紧急情况;还有的是运输公司袒护司机,龚某在合肥市芜湖路马路中心猛然停车,只为和熟人讲话,结果造成撞车,损失千元以上,龚某已检讨,但公司却致函公安局说司机是为避让自行车而在路中停车。
为遏制事故高发,合肥市提出多项应对措施,其中有两项是常见但搞笑的:1、发动群众,聘请义务交通管理员,业余时间上街宣传、维护秩序;2、开展百日无交通事故群众性竞赛,并为此成立市交通安全委员会。




出处:合肥市档案馆001-01-0282-04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