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

1972.12.27山东兖州城市街道清队领导小组解释“五查”内容(全文)

 

五查内容解释

第一,查当前阶級敌人有那些新动向、新特点?在当前国内外阶級斗争的新形势下,敌人活动的新动向,从大的方面来說,突出的有以下四个特点:

(1)帝、修、反积极进行派遣活动。他們的特务间谍机关,以种种手段,把特务派到我們国内来进行搗乱破坏。有的特务以回国探亲、訪友、观光等名义,从海外回来搜集我軍事、政治、經济情报。他們还利用种种手段,广泛地和他們的旧友关系(特别是那些过去当过特务的分子)进行联絡,指使其进行破坏活动。国内潜伏的特务分子也蠢蠢欲动

(2)海外敌人利用电台广播、气球空飘反动宣傳品等办法,加紧进行反动宣傳活动。我县今年六月份已发現敌人空飘宣傳品,内容极其反动。国内的阶級敌人也遙相呼应,有的傳播敌台反动宣傳,有的按照敌台交給的办法、通敌挂勾或进行凶杀、暗害、投毒、爆破,或制造事故、破坏生产,或組織反革命集团,阴謀武装暴乱,有的阴謀叛国投敌。我县城关鎭一九七二年发生一起通敌挂勾案件至今未破。在这些人中,有的是死心塌地的反革命分子,有的資产阶級思想严重、世界观没有得到改造,由于經常偸听敌台广播中毒,受騙上当,以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3)已被取締的反动会道門有的死灰复燃,他們利用迷信活动,欺骗群众,秘密串联,瘋狂地进行复辟活动,颠复无产阶級专政。

(4)一小撮阶級敌人,針对我对刘少奇一类騙子揭发批判等重大政治事件和中心工作,張帖反革命标語,散发反革命傳单,投寄反革命信件,制造謠言,盅惑人心。 

第二,查(×××)未破的大案要案,包括政治案件、重大刑事案件,也包括那些人员的盗窃和投机倒把案件。这些案件都要查破。解放前敌人屠杀、殘害我革命干部、革命军人、革命群众的一些惨案和事件,也要查清。

第三,查解放前长期干伪事、有重大嫌疑的人是否查清?有些人解放前在敌伪的党、政、军内,在洋商、洋行、使領館内干过事,或与帝、蒋特务机关特务人員有密切来往的人,他們絕大多数是属于一般政治历史問題,有些人的問題已經搞清,有些則没有搞清,並且有的搞过情报,当过特务,有严重的历史罪恶。有的披着宗教外衣,或者打着所謂“慈善”机构的招牌,积极为帝国主义效劳,进行特务间谍或反革命破坏活动的分子。

第四,查有否来历不明的人?也就是那些原籍不明、身份不清的人。

第五:查外逃反革命分子的下落是否查清了?外逃反革命分子,有的逃亡海外,有的逃亡外地,有的和他们的家庭、亲友还秘密联系。


中共兗州县委城市街道清队领导小組印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二十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