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1972.12.30南京公布“更新百货商店”反革命匿名信案件的案情简介(全文录入)

 

“更新百货商店”

反革命匿名信案件的案情简介

        “更新百货商店”反革命匿名信案件是从一九六七年十月二日开始,至一九六九年九月二十九日止,共发生四次:

1、一九六七年十月二日,由新街口邮局寄往北京的反革命匿名信一封;

2、一九六八年 六月下旬,由南京邮局寄往北京的反革命匿名信一封;

3、一九六九年二月二十四日,在本市三山街更新百货商店门上张贴反动标语一张;

4、一九六九年九月二十九日,由新街口邮局寄往沈阳的反革命匿名信一封。

        以上四起反革命案件,从各种情况分析,系一人所写。现将案情分析如下,供发动群众,排查线索参考。

1、犯罪分子思想反动。使用词句低级下流,平时可能有流氓言行和羡慕金钱的思想。信中语法混乱。在发案期间,可能患过精神病。

2.犯罪分子四次作案都在南京,其中有三次是星期一作案。对更新百货商店和三山街一带比较熟悉。

3、犯罪分子可能是青壮年人,并具有小学或相当初中文化水平。信中有错别字和个别繁体字,如把“尉”错写成“ ”,把“收”错写成“ ”,把“更”错写成“ ”,把“场”写成“塲”等等。

4、一九六九年九月以后未再作案,排查时,请注意在已下放、迁出、死亡、收容等人员中查找。

南京市公检法军管会政保组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印反革命匿名信字样于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