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1968.7.31上海工总司简报总112期:贯彻“七·三”和“七·二四”布告情况


内部文件
定期收回
工总司简报
一九六八年第九十二期
(总第 112期)
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常委会秘书组 1968.7.3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需要一个正确政策.这个政策的基本点,就是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的力量,在我们党领导之下,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

雷厉风行地、深入细致地
宣传贯彻中央两个“布告”

在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中央《七·三布告》的热潮中,又传来了毛主席亲自批准的《七·二四布告》当天(三十日)上午,工总司立即召开委员扩大会议,进行学习、讨论,落实措施。工交战线各局、公司和基层单位,也都迅速行动起来,雷厉风行、深入细致地宣传贯彻。

大张旗鼓的宣传
   邮电军管会在三十日凌晨一点钟,就通过电话会议,进行传达、部署。海运局军管会也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为了更好地领会《布告》精神,加强领导,化工局革委会常委结合学习,检查了前一时期下厂宣传《七·三布告》的工作,并经过讨论,提出了加强宣传、贯彻两个《布告》的措施。冶金局、机电一局和所属公司还建立了宣传、贯彻两个《布告》的领导小组。各系统普遍深入基层,狠抓“老大难”单位。如纺织局共排出六十八个“老大难”单位,局、公司已有四百多名干部下乡。机电一局及各公司革委会第—把手都深入到“老大难”单位,三十日,局革会就到了十四家“老大难”单位宣传《七·二四布告》。为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海运局专门组织宣传快艇,向刚进入黄浦江的海轮船员宣传;港务局所属客运站,在码头上临时举办旅客学习班,向候船的旅客宣传。许多基层单位,还举办各种类型的专题学习班,组织干部、职工反复学习,并深入到工房,向家属宣传。

“又一颗重磅跑弹”
    广大革命群众欢呼:两个《布告》“是痛击阶级敌人的重磅砲弹”,“揭露了敌人,阐明了政策,教育和挽救了受蒙蔽、犯错误的人,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鼓舞。”
许多革命职工,通过学习《布告》,进一步增强敌情观念,擦亮了眼睛。轻工系统红卫拉丝厂职工回想起车间里一人过去曾讲过杀人的行为,经及时个别谈话,此人交代了当土匪杀人的罪行。上海农药厂的革命职工,通过对厂里几起重大破坏生产事故进行排队,初步找到了作案对象。红旗徽章厂破获了七年前的失窃案,当时,有人曾看到副厂长隔天的行动不正常,但不敢怀疑他,现在群众擦亮了眼睛,经过政策攻心,这个原副厂长(已解放)终于交代了问题。长桥水厂的革命群众,以《布告》为武器,揪出一个破坏某项工程的技术人员,他原来是个参加匪特组织的坏家伙。邮电局有个营业员从投寄包裹工作中发现疑问,经与有关单位联系,及时掌握了一个隔离对象的活动。

       
阶级敌人正在分化瓦解,有的不得不表示:“混不下去了”,“一定走坦白从宽的道路。”铁合金厂供应运输部门革委会专门向六个有严重问题的人,宣传《布告》,进行政策攻心,其中一个“顶牛”很久的人,开始交代当过伪忠救军的小队长。异型钢管厂有个“小业主”,交代过去在解放区军事工厂做过,后被反动派逮捕,关在苏州伪反省院反省(过去未掌握)。邮电系统一基层单位的造反队长、革委会第一把手,群众回忆他在一九五一年看到报纸上的镇反消息,曾经脸色突变。经过政策攻心,终于交代是单位内中统集团漏网的特务分子,还揭发了其他中统分子。

“老大难”单位的变化
   上海搪瓷七厂原来两派严重对立,为了相互监视,甚至在厂门口警卫室增派自己的“岗哨”(共十二名),通过宣传、学习《布告》,两派头头开始坐在一起,表示每天坚持学习二小时,不贴“内战”大字报,并撤回了双方派在警卫室的人。保温瓶二厂革委会两派观点的成员,也已坐在一起开会。国英针织厂有些人开始交出武斗的长矛。手工业系统铰链三厂原两派加强了团结,联合揪出坏头头是个为自己翻案的工福会二级干部。

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
一小撮坏家伙还在垂死挣扎,从事破坏捣乱。
以资产阶级派性为掩护,阻挠宣传《布告》。
轻工业系统有个基层单位传达《布告》时,有人煽动一派阻挠宣传,攻击革委会负责人“没有权利传达”,并上前抢夺笔记本。上海啤酒厂宣传《七·三布告》时,一派冲击会场。上钢十厂一面开出宣传车到其他厂宣传,另一方面,在本厂为批、斗一个干部问题,也发生冲击会场的事件。交运系统红卫兵汽车学校一个专搞打、砸、抢的支内倒流人员,今天由公安部门教育释放后,一派竟大贴“欢迎革命闯将×××(释放对象)回校”的大幅标语,复盖另一派宣传《布告》的标语
继续制造武斗,转移武器。建工局所属门窗公司、建筑材料二公司的瓷器厂,以及仪表局所属中国电工厂等,在最近几天,均继续出现武斗。电业局所属电力专科学校,武斗工事仍未拆除,并发现转移凶器。电力技工学校内流氓阿飞势力非常嚣张,革命教师和女同学根本不敢讲话,怕吃“生活”。宣传队在学生宿舍当场看到有六、七个青年饮得酩酊大醉,东歪西倒,桌上都是鸡、肉骨头
混淆视听,对抗宣传。上海钟表烘漆厂有个家伙公然反宣传。胡说:“胁从不问是假的。现在不问,将来还是要问的。”
此外,有些坏家伙装哭装笑,口头上讲“政策非常英明”,行动上—再表示自己“没有问题”。还有一些单位发现反动标语等破坏活动。


出处:复旦大学历史系资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