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1978.7.24水利电力部紧急通知关于一九七八年毕业生分配问题


按:文件提到1975年华东电管局在上海选送24名学生到西安交大原子反应堆专业学习,但因工程变动,这批学生不能回上海工作而是交由江苏分配。据《上海勘查设计志》,1975年6月曾选定在浙江富阳为上海建一座30万千瓦的核电厂,但后来因浙江省担心污染到杭州市该厂址被舍弃,在1978年2月将厂址改为江苏江阴,所以这24名学生转交给江苏省。http://www.shtong.gov.cn/node2/node2245/node4482/node54725/node54760/node54836/userobject1ai41270.html
~~~~~~~~~~~~~~~~~~~~~~~~~~~~~~~~


水利电力部文件
(急件)  78)水电政字第2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各省、市高等院校为我部培养的一九七八年毕业生分配问题通知   

北京电管局:
—九七五年部属各单位选送在职职工和部外招知青去各省、市高等院校学习的九百二十五名学员,将于今年暑假前后陆续毕业。现将这批学员毕业分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选送的(在职职工)毕业生六百六十名,除华东水利学院挑选学习电力计算机技术和其他院校个别作了一些调整外(见附表一),一般仍原则上回原单位工作。各局(委)重点工程或急需的可自行调剂,回原单位所学专业不对口所谓,由各局(委)负责调整。
二、华东电管局选送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原子反应堆专业的二十四名毕业生(一九七五年由我部拨给上海市名额), 因工程变动,调剂给江苏省电力局分配工作(见附表一),请西安交大和华东电管局做好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属于外招的知识青年毕业生二百四十一名,根据水利电力事业发展情况,重点分配新建、科研、和部属高等院校,适当照顾其他单位的需要(见附表二)。
各单位在接受分配这批毕业生的工作中,要以揭批“四人帮”斗争为纲,肃清“四人帮”在毕业生分配问题上的流毒和影响,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他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准备到艰苦的地方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抓纲治国,加速我国水利电力事业的建设,实现我国水利化、电气化,努力完成新时期的总任务而奋斗。

一九七八年七月二十四日


出处:张家口市档案馆D27-1-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