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1976.7.23张北县法院判处某“诈骗犯”5年徒刑

按:从材料中看,所谓的诈骗犯董某不过是不安心在田地里谋生,经常外出,头脑比较活络而已。虽然声称董拐骗、奸污多名妇女,但判刑时完全没有提到这点,可见这不过是借私生活而抹黑董罢了。材料里还说董1975年到内蒙古赶马挣现钱,不到四个月就挣了400多元,别说农民就连一般城镇职工也挣不了这么多钱。
~~~~~~~~~~~~~~~~~~~~~~~~~~~~~~~

张北县人民法院
关于诈骗犯董*青的综合材料

*青,地主成份,初中文化,原籍张北县对口淖公社三义美大队李四巴村,于一九七一年底迁至河北新城县南官井公社宫井营村。因诈骗一案于一九七五年十二月十日逮捕。
简历:
自幼念书,一九五八年至一九六〇年考入张家口地区运输公司当保养工,一九六一年下放回家至今。
其父董海泉,系地主分子,解放前充当日伪甲长、排长等职。解放后于一九五一年被捕判刑,后因病保外就医病死。
其母董刘氏,系地主分子,现在对口淖公社三义美大队戴帽管制。
犯罪事实:
董犯于一九七二至一九七五年间,先后来我县倒买倒卖柴油机、马匹、皮车轴承等物资,共骗取人民币二千三百八十七元一角七分。
现将罪恶分列如下:
一、董犯于一九七二年至一九七三年春,先后两次勾引新城县南宫井公社宫井营大队张风格和平景公社罗家营大队罗绍怀等人来我县通过李建珍、陈玉等人介绍倒卖对口淖公社万顺堂、小二台公社元山子、西壕欠、东营盘公社秦家坊、解放公社一卜树等大队812马力柴油机5台,从中骗取秦家坊12马力柴油机1台,价730元,骗一卜树497元,同时又将罗家营买一卜树的水泵,用盗窃我县对口淖公社四围子大队的空白三联单收据转手倒卖给安固县白得碾大队,赚钱200元,董犯本人分三十元,共骗1257元。本院追回董犯让李建珍捎回还一卜树大队欠款差错50元。共骗1207元。
二、七三年九月份董犯又勾引博野县北杨村公社北堤圈大队方庆发等人来我县对口淖公社三义美、脑包洼等大队黑市马匹成交马四匹,骗411.60元。七五年董犯又用皮车轴承20套顶还欠款(每套15元),折款300元,尚骗款111.60元。
同年又以给宫井营买马为名,骗款12757元。
三、七五年一月份董犯与安国县城里民主街大队轴承厂王小沙等倒运来张家口、张北县等地马车轴承600套。董犯计划高价出售牟取暴利,后轴承厂发觉被骗追至张家口要回320套,又179套由张北市管会扣押,丢失二套,李秀峰拿去二套,被董犯骗取97套。后被市管会和本院追回25套。董犯尚倒卖了72套(每套折款12元),计骗款864元。
四、拐骗、奸污妇女,董犯于一九六六年曾多次奸污少女李××;六八年二月将新城县张六庄公社车高科大队女青年王××骗至张北县其姐家中,冒充夫妇乱搞两性关系;七三年又以找工作为名,将博野县被杨村公社北堤圈大队女青年时××拐骗十多天,骗取款100元,除董犯给时购买煤500斤,折款11元,并请时××村生产队长代给12元,共23元外,尚骗取人民币77元,粮食40斤。
五、长期外流不参加集体生产劳动,七五年以来两次到内蒙赶马挣现钱,第一次近四个月,挣钱400多元
六、董犯在七一年由张北县迁至新城县时,私自将户口栏中的地主成份改为贫农成份。
七、七二年二月董犯到其外甥候全有(生产队出纳员)家中盗窃对口淖公社四围子大队第三生产队三联空白单据十份,在倒卖柴油机时开假收据牟取暴利。
破案经过:
七五年十月份,由市管会向县委大要案办公室汇报关于董犯于一九七二年至一九七五年间,在我县倒买倒卖柴油机、马匹、轴承等罪行,引起了县委的重视,于一九七五年十二月十日捕获。
认定证据:
1.罪犯的口供;
2.受害队的揭发检举证明;
处理意见:
诈骗犯董×青,出于其反动的阶级立场,自幼不务正业,好逸恶劳,长年外流,搞投机倒把活动,坑骗集体财产,破坏农业大上,严重地扰乱社会治安,罪行实属严重。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确保农业大上,应依法判处董犯有期徒刑五年。全部赃款赃物没收。

(印)张北县人民法院
一九七六年七月廿三日







河北省张北县人民法院(判刑)案件审批表
案件  
案犯 姓名
家庭出身
本人 成分
职业
政治面目
籍贯与
现住址
董×青
38
地主
学生
社员
群众
张北对口淖公社李四巴村
现住:新城县南宫井公社宫井营







受过何处分

拘捕日期
19751210日逮捕
县级
处理
意见
主办人意见
判处有期徒刑伍年。朱福林76.7.23
法院意见
同意判有期徒刑伍年。 牛铭佑76.7.23
印:中国共产党张北县人民法院党组
县委意见
 同意判有期徒刑伍年。王永富76.11.2
 印:中国共产党张北县委员会
地区
处理
意见
主办人意见

法院意见

地委意见

省级
批示
法院意见

省委批示

  
出处:张北县档案馆全宗0014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