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1967.10.1中印边境发生武装冲突(印度时报、泰晤士报、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的报道)

毫不意外,中印双方互相指责对方首先开枪。下面是《人民日报》10月2日、3日、5日、8日以及《参考消息》10月7日的报道,《印度时报》10月2日、6日的报道,和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


1967.10.2 人民日报

印度侵略军再次越过边界进行武装挑衅 我外交部提出最紧急最强烈抗议 中国政府正密切注视事态的发展
8()印度侵略军再次越过边界进行武装挑衅
我外交部提出最紧急最强烈抗议
中国政府正密切注视事态的发展
新华社一日讯 中国外交部第一亚洲司负责人,今天下午紧急召见印度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沙梯,就印度侵略军今天再次越过中国锡金边界进行武装挑衅的严重罪行,提出最紧急、最强烈的抗议。
第一亚洲司负责人指出:中国政府收到中国边防部队的报告说,十月一日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印度军队八人在卓拉山口越过中国锡金边界,侵入中国境内,先用刺刀向我边防执勤人员进行挑衅,接着就开枪射击。十四时三十五分,印度侵略军五十余人,在猛烈的炮火掩护下,向中国边防部队发动攻击,造成了中国边防部队的伤亡。中国边防部队被迫自卫还击,打退了印军的进攻。截至抗议时为止印军尚未停止炮击。第一亚洲司负责人指出:这次事件是印军自九月七日以来不断进行军事挑衅的新发展,是印军在九月十一日发动武装侵犯被击退之后的又一次军事挑衅。对于印度政府这一极为严重的侵略罪行,中国政府向印度政府提出最紧急、最强烈的抗议。事态还在发展,中国政府正予以密切注视。中国政府严重警告印度政府,印度军队必须立即停止武装侵犯和一切军事挑衅,否则,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印度政府承担全部责任。
印度侵略者贼心不死又越界向我进行军事挑衅 我边防部队被迫进行自卫还击
8()印度侵略者贼心不死又越界向我进行军事挑衅
我边防部队被迫进行自卫还击
新华社拉萨一日十五时电 据我西藏边防部队报告:今天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印军八人越过中锡边界卓拉山口,进入中国境内,向我边防执勤人员进行挑衅,尔后,印度侵略军五十余人,又在猛烈的炮火掩护下,向我边防部队发起攻击,打死打伤我边防战士,我边防部队被迫进行自卫还击。截至发电时止,战斗仍在继续,我边防部队正密切注视中。印度反动政府,自九月七日以来,连续多次向我发起军事挑衅,九月十一日向我发动武装进攻,遭我边防部队坚决有力的自卫还击之后,九月十四日被迫暂时停火。但它并不甘心于失败,今天再次对我进行军事挑衅。我们严重警告印度反动政府,你们想靠军事挑衅来讨好美帝、苏修,决不会有好下场。

1967.10.2 印度时报


1967.10.2 英国泰晤士报


1967.10.3 人民日报

在我西藏边防部队坚决有力反击之下 中锡边界印度侵略军被迫停止挑衅
7()在我西藏边防部队坚决有力反击之下
中锡边界印度侵略军被迫停止挑衅
新华社拉萨二日电 在中锡边界卓拉山口入侵我境,向我边防部队发起攻击的印度侵略军,经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西藏边防部队坚决有力的反击,被迫在昨天二十时停止挑衅。入侵印军丢下尸体、枪枝,狼狈逃去。
印度反动派和以往一样,在侵略别人之后,为了掩盖其侵略罪行,总是造谣污蔑,制造舆论,欺骗印度人民。结果弄得矛盾百出,丑态毕露。
这次,印军入侵我境进行军事挑衅后,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又采用她惯用的欺骗伎俩,胡说什么不是印度所想要的。但是,事实再一次戳穿了印度反动派的一切谎言。现在遗弃在我境内的尸体,武器、弹药一部,人证物证事实俱在,印度反动政府想赖是赖不掉的。

1967.10.4 英国泰晤士报


1967.10.5 人民日报

印度反动派侵略中国绝没有好下场! 印方再次前来认领入侵我境被击毙的印军尸体和武器
7()印度反动派侵略中国绝没有好下场!
印方再次前来认领入侵我境被击毙的印军尸体和武器
新华社拉萨四日电 今天十二时许,印方按照我人民解放军西藏边防部队的通知,再次来到中国境内,认领在十月一日越过中锡边界卓拉山口对我进行军事挑衅时,被我边防部队击毙遗弃在中国境内的印军尸体五具、轻机枪一挺、冲锋枪一支、半自动步枪七支和弹药一部。当印方代表斯··班贝伊等六人打着红十字会旗子,来到我方指定地点时,我方代表当面斥责并警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是不好惹的。印度反动派侵略中国绝没有好下场。印方代表连连点头回答:是,遭到了可耻失败。
接着,斯··班贝伊一一清点了尸体、武器和弹药,并在用中印两国文字注明:在一九六七年十月一日,印度军队在卓拉山口越入中国境内进行挑衅时遗弃在中国境内的尸体及军用物资的清单上签字认领。
十二时四十三分,印方人员抬着印军尸体和枪支弹药灰溜溜的退出我境。
依靠军事挑衅来向美帝、苏修讨好乞援的印度反动派,继九月十一日向我发动武装进攻后,十月一日上午,又驱使印度侵略军越过中锡边界卓拉山口进入中国境内,向我边防执勤人员进行武装挑衅,并在猛烈炮火掩护下,向我边防部队发动进攻。我边防部队被迫自卫,再一次给印度侵略军以有力的回击。印度侵略军丢下尸体多具,狼狈逃回。

1967.10.6 印度时报



1967.10.6 泰晤士时报


1967.10.7 参考消息

印度国防部宣布:乃堆拉事件中死伤印侵略军二百多人


    【路透社新德里五日电】印度国防部今天宣布,九月在乃堆拉山口与中国人进行的四天战斗中,印度死六十五人,伤一百四十五人
    公告说,死者当中有两名军官,伤者当中有四名军官。
    自从九月十一到十四日发生这次冲突以来,这是官方第一次宣布伤亡人数。印报发表社论煽动反华
    【本刊讯】《印度斯坦时报》刊载三日从甘托克发出的报道说,“陆军首脑库马拉曼加兰在事先没有宣布的视察中锡前沿地区时印度士兵向他欢呼。
    “这里的陆军当局说这次视察是陆军首脑定期同山地前线士兵会晤和对事态发展获得第一手的了解的活动的一部分。
    “陆军人士说,视察计划是早在锡金边界事件前就确定了的,不应该认为它同当前的紧张局势有任何关系。“陆军首脑在视察前沿地区时由负责守卫锡金和印巴边界一部分的那个军的司令贾格吉特辛格中将陪同。”
    《印度快报》在社论中说,“中国人在卓拉山口向印度阵地开火不是突然的事件。这个行动是蓄意的……不管真正的解释可能是什么,印度的回答应该是明确而即时的……可以设想,如果中国人继续开火,印军将继续回击……这当然意味着,主动权将仍然在中国人手中,可是这是无法可想的。扩大卓拉山口事件将不符合印度的利益……对中国的挑衅作出冷静而适当的回答,最有可能使这次冲突局部化并且使北京头脑较为清醒。”

1967.10.8 人民日报

印方再次前来认领入侵我境被击毙的印军尸体和军用物资(图片)
8()印方再次前来认领入侵我境被击毙的印军尸体和军用物资
十月四日,打着红十字会旗子的印方代表斯··班贝伊等六人,按照我人民解放军西藏边防部队的通知,再次来到中国境内,认领在十月一日越过中锡边界卓拉山口对我进行军事挑衅时,被我边防部队击毙遗弃在中国境内的印军尸体五具及军用物资。
打着红十字会旗子的印方人员,再次来到中国境内,认领十月一日入侵我境被我击毙的印军尸体和军用物资。这是印方代表斯··班贝伊如数认领后,在清单上签字画押。
印方人员清点完入侵我境丢下的印军尸体和枪枝弹药后,抬着尸体,提着枪枝,灰溜溜地退出我境。(图中箭头处是国界位置)
按照我人民解放军西藏边防部队的通知再次来到中国境内的印方人员,正在领取入侵我国境内进行军事挑衅,而被我击毙的印军尸体。
这是我西藏边防部队向印方移交印军尸体和军用物资的清单。清单用中印两国文字注明:在一九六七年十月一日,印度军队在卓拉山口,越入中国境内进行军事挑衅时,遗弃在中国境内的尸体及军用物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