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1967.10.17溥仪病逝(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美联社和泰晤士报的报道)

1967年10月20日,《人民日报》和《参考消息》在各自第2版发布溥仪病故的消息。溥仪10月17日死于尿毒症,《日本经济新闻》驻北京记者于10月18日首先报出溥仪死讯,10月19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但其中所谓长期治疗无效并不完全符合事实)。

《人民日报》的报道全文如下:

溥仪逝世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爱新觉罗·溥仪先生因患肾癌、尿毒症、贫血性心脏病,经长期治疗无效,于十月十七日二时三十分逝世于北京。终年六十岁。
《参考消息》的报道是:

日本驻北京记者报道溥仪病死

    【美联社东京十八日电】日本记者今天从中国首都发出的一则报道说,日本在中国东北搞的前伪满洲国皇帝溥仪,星期二(十七日)在北京病故。他享年六十一岁。
    《日本经济新闻》驻北京记者说,溥仪死于尿毒症。
    报道还说,他因患肾癌一直在就医。
    《日本经济新闻》记者没有说明消息来源。北京的报纸和通讯社还没有正式宣布他的死讯。
10月19日,英国《泰晤士报》发表溥仪的长篇讣闻P'U YI last Emperor of Chin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