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1970.5.4一汽斗批改简报第27期

看看1970年时第一汽车制造厂的口吻有多大,“为国家生产更多的汽車,就能够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作出较大的贡献。”可惜的是自1966年文革后该厂表现是越来越差,贡献越来越小:“全厂的工人数比过去增加x千人,流动资金比过去增加x千万元,扩建投資x千万元,而汽車产量比六六年却减产x千辆;各种費用增加xx百万元,消耗大大增加,而上缴国家利润比过去少x千万元”(x符号为原文所有。)

所以该厂提出要打“翻身仗”,但办法却是通过路线会战,肃清苏联、刘少奇“两修”的遗毒,贯彻毛泽东的路线,以此来实现生产大跃进,这不是痴人说梦嘛!如果老毛1958年第一次大跃进时能成功的话,何至于大饥荒,又何来四清和文革!

~~~~~~~~~~~~~~~~~~~~~~~~~~~~~~~~



毛主席语录


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给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人民群众都知道。

简报
第一汽車制造厂革委会
         
27
一九七0年五月四日
內部資料  发至小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举《鞍鋼宪法》革命大旗,狠抓路綫斗爭
大干紅五月  大打翻身仗
厂革委会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大会,省革委会
王淮湘主任、市革委会苏俊禄主任等省、市、三军首长出席
了会議。王淮湘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在全国亿万军民热烈欢呼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大喜日子里,我厂广大革命职工满怀战斗豪情,以超额完成四月份国家计划的实际行动迎来了七十年代第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五月一日,厂革委会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大会,要求全厂广大革命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响应省、市革委会的号召,狠抓路线斗争,全面落实《鞍钢宪法》,大打翻身仗,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社会主义祖国争光,为人类作出较大的贡献
省革委会王淮湘主任、周光副主任、市革委会苏俊禄主任,三〇〇九部队周的民副政委、市警备区楊克明司令员、王道轩副司令员等首长出席了大会。
厂革委会于海荣主任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大会。于海荣主任、刘守华副主任在会上讲了话。“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代表孙殿业同志,厂工代会主任冯占忠同志在会上发了言。随車工具分厂、車箱分厂、发动机分厂、底盘分厂、設备修造分厂、轿车分厂、配件分厂、工具分厂等单位的代表向大会报了捷。
王淮湘主任在大会上讲了話。王淮湘主任首先代表省革委会向汽車工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大家問好。
王淮湘主任說:汽革厂革委会、各分厂革委会成立两年以来,领导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紅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斗、批、改,取得了很大成績。“九大”以后,进步更大。这是主流,是应当肯定的。
接着,王淮湘主任說:現在你們又提出,要大干红五月,大打翻身仗,很有道理。我們要以实际行动庆祝“五一”,在生产上要超过历史最高水平,明年应該干的更多。
但是,大干紅五月,不能就生产抓生产,要“抓革命,促生产”。要从路綫斗爭入手,解决跃进問題。要集中抓生产領域中的路綫斗爭。不抓路綫斗爭不行,只有抓好路綫斗爭,使大家清楚,什么是毛主席的办企业路綫,什么是修正主义的办企业路綫,分清路线是非,路线觉悟提高了,才能結出丰碩的成果。路綫搞不清楚,要搞大的跃进,缺乏思想保証。
王淮湘主任强調指出:汽車厂是按照苏修那套搞起来的,“两修”的流毒相当深。三年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虽然解决了一些問题,但“两修”的流毒根子还很深,还远远沒有肃清。—定要充分发动广大革命职工,进行大揭发、大批判,认真解决好路线是非問題,提高路綫觉悟,否則,就不能調动广大革命职工的积极性,就打不了翻身仗。大干红五月,首先要抓好路綫斗爭。
王淮湘主任又說:要搞好路綫斗爭,有两个条件:一是各級領导要“敢”字当头,要高度自觉,引火烧身,发动群众,帮助自己改正錯誤。毛主席的指示是通俗而易懂的道理又是很深的,我們只能做到逐步理解工作中沒有缺点,沒有錯誤,那是不可能的。有了缺点,有了錯誤,应当“敢”字当头,到群众里面去,站在路綫斗爭第—綫,坚决把路战斗爭、路綫教育搞好。
第二个条件是,广大革命职工要有主人翁思想,要关心汽車厂的革命和生产,关心汽車厂的跃进形势,关心汽車厂是不是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綫前进。汽車厂有成就,就欢欣鼓舞,汽車厂有問題,就吃不好飯,睡不着觉。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把存在的問題揭露出来,把“两修”流毒批透批臭。
发动群众搞路战斗爭,是紅色政权直接依靠工人阶級揭露汽車厂在贯彻毛主席革命路线上存在的問题,更好地按照毛主席亲自制定的《鞍鋼宪法》办企业。汽車厂是个大厂,中央領导同志对你們很关心,应当搞得更好。把路线斗爭搞好了,必然产生巨大的物质力量,就能够为国家生产更多的汽車,就能够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作出较大的贡献
市革委会苏俊禄主任也在会上讲了话。
全厂职工收听了大会的实况。
这次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厂广大革命职工和家屬,大家对省、市领导和驻长三军首长在百忙中来同汽車工人—起欢度“五一”节,对汽車厂的工作了重要指示,认为这是对我厂的很大关怀和鞭策。鑄造分厂广大革命职工除了部分人員日夜維修設备外,都在为提前完成“三线”扩建奋战。工具分厂广大革命职工和发动机分厂等单位的部分車間也都在五月二日进行学习討論了王淮湘主任的指示精神,一致表示:—定要狠抓路綫斗爭,搞好路綫教育,大干紅五月,大打翻身仗,坚决打响路綫会战头一砲。

厂革委会举办常委路綫学习班
决心自觉革命帶头革命
为打好翻身仗冲鋒陷陣

为了认真貫彻省、市国民經济跃进会議精神,厂革委会遵照毛主席“領导一定要走在运动的前面”的教导,从四月二十六日起,举办了厂革委会常委路綫斗爭学习班;並邀請工代会和鑄造、鍛造、工具、底盘、設备修造等单位的工人代表参加。厂革委会常委和老工人一起认真学习了《鞍鋼宪法》、新党章和林副主席的“九大”政治报告
通过学习文件,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常委們以《鞍鋼宪法》为武器,对照了我厂革委会成立两年以来的情况和存在的問題,进一步认识到,这次开展路綫斗爭,进行路綫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常委們一致认为,經过三年多无产阶級文化大革命,摧毁了資产阶級反动路綫,深入进行了斗、批、改,使我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但是,“反映旧制度的旧思想的残余,总是长期地留在人們的头脑里,不願意輕易地退走”,苏修、刘修的余毒还很深,远远沒有肃清,毛主席亲自制定的《鞍鋼宪法》还没有在我厂貫彻落实,两条办企业路綫的斗爭仍然很激烈。因此,要想使我厂彻底翻身,必須狠抓路线斗爭这个根本。常委高介臣同志在发言中激动地说:革委会成立以后,我厂有没有路线斗爭,貫彻的什么路綫?从这样几笔账就足以說明:全厂的工人数比过去增加x千人,流动资金比过去增加x千万元,扩建投資x千万元,而汽車产量比六六年却减产x千辆,由于产品质量差造成废品賠款xx万元,汽車成本达到x万元,鋼材浪费xx百吨,各种費用增加xx百万元,消耗大大增加,而上缴国家利润比过去少x千万元。因此,路綫教育非搞不可,非搞好不可,它关系到我們能不能继续革命的大問題;是带領广大革命职工多快好省地建設社会主义还是少慢差费的大問題;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资本主义复辟的大問題。我們要决心在这次路綫斗爭中学好《鞍鋼宪法》和新党章,提高路綫觉悟,彻底解决汽車厂的問題。群众代表、常委范云章同志說:两年来毛主席亲自制定的《鞍鋼宪法》沒有在我厂很好落实,就是由于我們領导班子路綫觉悟低,分不清路綫是非,所以对毛主席革命路綫想跟跟不上,想忠忠不了。这次搞路綫教育,我們必須从提高路綫觉悟入手,从路綫上定向,坚决站到毛主席革命路綫上来。革委会副主任王黎山同志深有体会地說:三年无产阶級文化大革命給我教育很深,决心站到毛主席革命路綫上来,可是回头一看,这两年来我們还在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綫上轉。現在我才认识到,要真正貫彻毛主席革命路綫,不从路綫上抓,工作咋抓也抓不好,不从路綫上紧跟,咋跟也跟不上,路綫錯了,越抓錯誤越大,越跟跑的越远,因此,这次路綫教育,就是要解决办企业的政治方向問題,解决依靠群众办企业的根本路綫問題。
通过几天的学习,常委們在老工人的热情帮助下,路綫觉悟有了不少提高,对照《鞍鋼宪洼》和新党章亮私斗私,提高了继续革命的自觉性。特别是討論了省革委会王淮湘主任在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后,参加学习的常委們革命精神更加振奋,搞好路线大会战、打好翻身仗的信心倍增,大家紛紛表示:在这次路綫会战中,决心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引火烧身,从修正主义路綫中杀出来,带領全厂革命职工一道彻底揭开汽车厂的路餞斗爭盖子,为使汽車厂彻底翻身,坚决打好路綫斗爭这一仗。厂革委会主任于海荣同志带病坚持参加学习。他信心百倍地說:我們有伟大領袖毛主席指引,有伟大的《鞍鋼宪法》为武器,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全厂革命职工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只要我們領导班子,认清肩负的責任,勇于革命,我們汽車厂就一定能办好,一定能翻身,不打好翻身仗誓不罢休!許多常委紛紛表示,在这次路綫教育中,既要当好革命的对象,又要当好动力,既要自觉革命,又要欢迎广大革命群众揭发、批判,让毛主席的革命路綫在头脑中深深扎根,永远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綫革命到底。常委李志荣、刘世純等同志一致认为,我們汽車厂  是全国生产汽车的重要基地,汽車厂能不能翻身,能不能跃进,是关系到我們能不能更好地担負起支援世界革命的大問題。因此,我們領导班子必須高举《鞍鋼宪法》大旗,胸怀革命大志,站在路綫斗爭的高度,和全厂革命职工一道,彻底揭开汽車厂两条路战斗爭盖子,狠批“两修”流毒,坚决打好翻身仗。
被邀請参加常委学习班的工人代表,共同感到这次能够和领导同志坐在一起学习、討論全厂路綫斗爭的大事,並能面对面地給領导提意见,这是红色政权对广大革命职工的信任,是毛主席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級革命路綫的体現。因此,参加学习班的工人代表都深受鼓舞和教育,他們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对革命极端負責的精神对厂革委会的領导严格要求,热情帮助,既尖銳地提出批評,又积极地給予鼓励。在学习班一开始,工人代表就針对革委会某些領导学习松松垮垮的現象提出了尖銳地批評。工人代表說:要有一个革命化的領导班子,只有領导班子带头学、带头用、带头革命,才能推动全厂的活学活用。在学习中,工人代表还对領导姿态、路綫斗爭中的重点以及当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极其宝貴的意见。工人代表們听到我厂存在的一些問題长期得不到解决很气憤。他們說,我厂的領导同志和刘声比,最大的差距就是不能象刘声那样步步紧跟毛主席,处处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有的領导人总是抱着《馬鋼宪法》不放,抱着老框框不放,轉来轉去还是老一套。工人代表要求这次学习首先要抓根本,只有解决領导班子繼續革命問題,执行《鞍鋼宪法>才能完全自觉。工人代表对于由于某些領导路綫斗爭觉悟不高給革命和生产带来的損失感到十分痛心。他們说:我們天天說要忠于毛主席,可是毛主席的《鞍鋼宪法》不能落实,党和人民交給我們的任务不能完成,我們怎能对得起毛主席他老人家呢?領导受批評,我們工人听了心里也不好受。工人代表說:毛主席給汽車工人撑腰,汽車工人一定要为毛主席爭气。我們汽車厂有条件跃进,可以跃进,也一定能够跃进!这次領导挨了触,越触路綫觉悟越高,我們工人的信心也就越足。

在工人代表的热情帮助下,革委会領导同志一致表示:要放下架子,甘当群众小学生,去掉“怕”字,换上“敢”字,自觉地投身到路綫斗爭中去,彻底清除头脑里的“两修”余毒,深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根子,决心遵照毛主席“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的伟大教导,为汽車厂彻底翻身,为实現大厂要为革命多做貢献的誓言而战斗到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