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1967.9.2清华《井冈山》第92期

《井冈山》,红代会清华大学井冈山编辑部,1967.9.279
1版:1.社论《革命干部要当大批判的骨干》;2.井冈山兵团总部政治部《清华井冈山拥军公约(草案)》;3.一〇部队“八一”、一六部队“人间正道”《是民主集中制,还是法西斯专政?——批判刘贼<组织上和纪律上的修养>》(下转第2版)。
2版:1.北京电机厂揪刘贼火线指挥部《看刘贼王妖浑身铜臭!》;2.工人凡进《民拥军,军爱民》;3.井冈剑专栏《照镜子骂人说》。
3版:1.本报评论员《黑龙江省血的教训》;2.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造反团《敢于“捍匪”争高下 不向潘汪让寸分》;3.芜湖联总“芜湖风雷”《江城震荡激风雷》。

4版:1.批刘邓陶战团《打倒朱成昭,根除后患!》;2.简讯3条。

Note:1.刘少奇关于共产党员要听从组织纪律、做驯服工具的说法其实是中共独裁体制本身决定的,造反派把刘污蔑为中共实为“法西斯专政”的根源是没道理的,但借批刘之名对“民主集中制”的一些批评有点道理。
2.北京电机厂工人批判刘少奇在机场送外宾的场合同工人的对话,倒是有点意思。刘问一个高中毕业后进厂的年轻工人上没上业余大学,工人说他们主要是学毛著,刘说“学毛著也不能老学呀!你们要学习技术、文化、哲学,开始学一门,以后逐渐一点一点的增加完全可以到大学。”这被批判为刘“疯狂诋毁毛泽东思想”。
3.芜湖造反派联总称“七·一三”大惨案中,芜湖军分区司令员胡守富调人攻打联总据点,使用机关枪、八二迫击炮,有四百余名联总成员牺牲(不太可信)。
4.造反派将北京高校造反派分化、争执归到外人挑拨,称朱成昭尤其起了重要角色,与叶剑英和联动分子勾连,利用派性斗争反对文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