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1967.9.11《杭州日报》报道公判大会消息

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 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四万革命群众集会公判一批刑事犯
杀人犯唐关仁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其它投机倒把、流氓、盗窃犯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广大革命群 一致 反映, 对坏人就是要坚 决镇 压,坚决专政!
本报讯 】在全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略部署, 紧紧 争大方 向, 深入开的大批判, 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凯歌声中,为了加 强无产阶级专政, 维护革命新秩序, 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 昨天,杭州市政法机关在省体育场举行公判大会, 公判了十名杀人犯、投机倒把分子和其它犯罪分子。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 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
昨天参加公判大会的省 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 众共有四万余人。广大革命 群众手捧红彤彤的《 毛主席 语录》,齐声朗读:为了维护社会秩序和广大人民的利益, 对于那些盗窃犯、诈骗犯、杀人放火犯、流氓集团和各种严重破坏社会秩序 的坏分子, 实行专 等语录, 革命群众对批与中国的赫鲁晓夫及其大小爪牙疯狂反扑紧密配合,破坏文化大革命和社会新秩序的罪犯怀着无比的仇恨,他们不断振臂高呼:迎头痛击中国赫 的新反 扑!”“誓死保卫无产阶级专政!”“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毛主席的线!” “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 岁!
杭州市政法机关的代表在会上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 当前省、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同全国各地一样,面临着空前大好的形势。我 们的无产阶级 强大的、巩固的。但是, 阶级敌人并不甘心自己的灭亡。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 路线大决战的关键时刻, 蒋特务、苏修特务、地富反 坏右等阶级敌人, 为了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为了 颠覆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 恢复他们失去的天堂, 正在上窜下跳, 内外呼应, 进行疯狂的破坏活动。他们招兵买马拼凑反革命集团, 把矛头直指毛主席为首的无 产阶级司令部和伟大的中国民解放军;有的利用各种 机会, 风, 点鬼火, 挑起武斗, 从中混水摸鱼, 甚至赤膊上阵, 疯狂残害革命群众;还有的明目张胆地进行流氓、盗窃、投机倒把等活动,破坏生产, 乱市场,危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社会治安。他说, 当前的阶级斗锐、复杂的, 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 提高警惕, 及时有力地给一切敢于破坏 的阶级敌人以灭性的打击。
浙江省临时最高权力机 构代表也在会上讲了话。他对本市政法机关对十名刑事 罪犯的公判表示坚决支持。 号召无产阶级 和广 大革命群众紧 领袖毛主席的战略部署, 紧紧掌 握斗争大方向, 搞好革命的大批判, 进一步发展和巩 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 结合 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保持高度革命警惕性, 严防国内外阶级敌人的一切阴谋破坏活动, 保证无产阶级文化胜利前进, 保卫人民民主权利,  护生产安全和维护无产 阶级 的革命秩序。
省联总的代表也在会上讲了话。他代表省、市无产阶级革命派 坚决支持公判 大会, 坚决支持广大革命群众对加强无专政、 维护革命新 秩序义要求。 这次被 十名罪犯, 罪行累累。
凶杀犯唐关仁, 因调戏、侮辱一对女青年遭到拒绝, 竟蓄谋进行杀害, 用刀猛砍两女青年头部 经抢救未死 )。该犯依法 被判处死刑, 行。投机倒把为首分子李腊 梅, 结伙劳改释放犯, 大量贩卖黄金、银种票 证, 牟取暴利, 罪行严重, 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其它罪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 刑八年、十年、十二年、十 三年。投 倒把子洪宝荣, 虽然犯有严重的罪行, 但认罪较好, 并有检举立功表现,根据坦白从宽、抗 拒从严的政策, 给予从宽处理, 判处管制三年。革命 群众听到以上判决, 连声叫好, 拍手称快。一致反映,对坏人就是要坚决镇压, 决专政

出处:《杭州日报》1967年9月11日,第4版
http://118.145.7.53/D330100hzrb/1967-09/11/mpml.files/nb.D330100hzrb_19670911-004.pagepdf.1.pd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