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1968.1.3两名美国人欲投共却被拒、中国年轻人仍在追求爱情

南华早报报道:美籍华人科学家Paul H. LIU博士自愿放弃美国国籍,在香港罗湖口岸要求回到中国,却被中共边检拒绝,理由是他没有正当的旅行文件。另一名来自宾州的美国人Julia Govic小姐1967年12月31日(周日)在罗湖口岸纠缠了四个多小时还是被中共拒绝入境,最终她放弃搬家到中国的念头,决定回到美国。这位小姐之前竟然不知道美国人要进入中国需要中美两国政府的共同许可。

巴尔的摩太阳报报道:被中共驱逐的日本记者称在文革逐渐退潮的情况下,中国年轻人对爱情而非毛泽东的追求正在复归。他说在北京街头昏暗的路灯下、在白塔寺和仿膳饭店、在东单公园都能看到很多情侣依偎在一起,直到夜间很晚。而文革高潮时一组日本记者问一群红卫兵能否结婚、如何解决性需求的问题时,三位女生(男生不敢说)轮流回答说现在是干革命,顾不上个人私事,不然就是对毛不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