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1968.1.31中共国在国际市场大笔购进黄金

Chinese Moves
Scott, Paul
The Austin Statesman (1921-1973); Jan 31, 1968;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The Austin American Statesman
pg. A6

自1967年12月中旬来,中国银行连续在伦敦、日内瓦和巴黎市场大笔购进黄金,总额在2亿美元左右。这些黄金将运抵香港后再送到中国大陆。其中最大的一笔发生在1968年1月7日,两大卡车运着价值约7500万美元的黄金送上一架波音707飞机直飞香港,然后通过铁路、飞机运至北京。
因为这笔交易是以美元进行的,所以欧洲央行从美国的黄金储备中提取黄金。据美国情报机构分析,中共所持美元主要通过两条渠道获取:一是鸦片交易,二是参加越战的驻远东地区美军在当地购买补给的开支有部分通过第三方落入中共之手。
令银行界人士怀疑的是中共买进黄金的时机问题,有人回忆起朝鲜战争前中共抛售美元、英镑大笔购进黄金的事情,而且近年来中共一般在每年这个时间点抛售黄金以获取美元来支付从加拿大购买的小麦,为何现在却卖美元买黄金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