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1961.1.31合肥多家工厂克扣职工定量食品用来请客


大饥荒时期,公家请客吃饭就成了影响中共形象的政治问题,以至于中共安徽省委和合肥市委再三指示不准请客吃饭。可有些工厂领导竟然克扣本应定量分配给职工的付食品请客吃饭,这种“舌尖上的腐败”恐怕要比当今中共官员公款吃珍稀动物的性质还要恶劣。以至于中共合肥市委下令涉案厂领导在各自职工大会上公开检讨,并视检讨情况和群众反映做相应组织处理。

~~~~~~~~~~~~~~~~~~~~~~~~~~~~~

(61)037
中共合肥市委文件
中共合肥市委关于
合肥鋼窗厂、溶剂厂、胶木厂
尅扣职工付食品請客浪費错误的通报
   
    最近,市委重点检查了工业系統部份单位領导干部尅扣职工付食品和在初級市場高价收买付食品进行請客浪费的錯誤行为,发現鋼窗厂、溶剂厂、胶木厂等单位这方面錯誤行为是严重的。合肥鋼窗厂于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节日欢聚为名請科长、車間主任任以上干部和老工人等共四十人吃飯,每桌六菜一湯。元月四日又以感谢兄弟单位支援为名,请省农机厂、财貿鋼厂、政法一厂、軸承厂、运输局、省建公司、耐火材料厂、电机厂(未到)等单位負責人吃飯,由党委書記、厂长作陪,就餐三十人,每桌十菜一湯元月五日又請本厂积极分子九十六人吃饭,每桌一个杂燴,飯票自给。以上共吃掉商业部門定量供应职工的付食品猪肉、魚、鸡鸭共四十九斤及鸭肫、鸡蛋、海带、豆腐、白菜等若干,猪油、香油共十斤,酒二十六斤,烟六十六包,并吃掉食堂米五十七斤,饅头一百三十多个。
    合肥溶剂厂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元月先后共講客五次,吃掉食堂粮食五十九斤,菜金四十九元。去年十二月分該厂有十二名干部下放农村,书记、厂长决定聚餐欢送,参加会餐的十六人,吃了八菜一湯,全部由食堂开支。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化工工会黄克强和化工局王启元两同志事先联系好,专门去該厂吃喝,厂里领导干部作陪,共吃掉猪肉、魚、鸭等十一碗。
    胶木厂于今年元月十五日,请省科委、轻工厅在該厂联合召开煤制塑料现場会人員,竟从自由市場高价买回鮮鱼十一斤、咸魚六斤、紅萝卜四十八斤,合计八十余元,吃掉食堂豆油九斤,豆腐十斤,大米二十四斤,(只收回部分粮票及菜金)講客二十四人,厂里陪客七人。元月十日左右,该厂领导人又先后请庐江伯山、石头两个米厂厂长等三人吃飯四次,每次四个菜,由厂长、书記作陪,吃掉食堂十五斤米,一斤油。
    以上三厂克扣职工定量供应付食品以及高价在自由市場購买付食品进行请客浪费现象是很严重的,已在职工中造成很坏影响省、市委曾再三指示不准请客吃饭,而这些领导人竟目無組織,毫不考虑党的政治影响和职工利益,克扣职工定量付食品,请客浪费,这是一种毫無群众观念侵犯群众利益的錯误行为。为了坚决贯彻省委指示,挽回党的政治影响,市委决定由鋼铁总厂、轻工、化工党委去以上三厂分別召开职工大会,由厂的主要領导人和市化工局化工工会的有关人员在群众大会上公开检討,如群众对检討不满可提出意見,視其对錯误的认識和群众意见,再研究作組織处理
     凡参加吃喝的人員,除工人外,都应作深刻的書面检讨,并退回自己吃喝的粮票,現金及杂肉票(一次还不清的,可分期还)。
    全市工厂、企业、机关应从这些单位的錯誤行为中吸取教訓,今后不得再有类似情况发生。春节期间亦禁止請客,如有因特殊需要非請客不可的,必須經市委分口书记批准
    中共合肥市委員会
  一九六一年元月二十八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市委各部委,市会各局党組,各工厂、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並报省委、市委常委,存档。    (共印480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室    一九六一年一月三十一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处:合肥001-01-0167-0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