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1962年1月19日张北县政府发布禁赌公告


1962.1.19张北县政府发布禁赌公告
按:张北县这个地方有点奇怪,无论在大饥荒时期还是1980年代初期都发生过赌博盛行的情况。参见稍后即将公布的1961124日关于张北县赌博情况和制止意见的档案和19831117日张北县公安谈“精神污染”情况的档案http://communistchinadoc.blogspot.com/2014/11/19831117.html .

~~~~~~~~~~~~~~~~~~~~~~~~~~~
张北县人民委员会
                                                                              62)行办字第 2
关于严禁赌博活动的布告
几年来人民政府一再明令禁止赌博,但至今仍不断发现少数恶习未改的流氓、赌棍和其他坏分子、勾引社员,不视国法进行赌博活动,特别是春节前后、更以娱乐为名,公开聚赌,严重地影响群众生产、社会秩序、家庭和睦,甚至走上盗窃、诈骗等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道路。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和巩固安定的社会秩序,保障各项生产的顺利进行,必须严格禁止一切赌博活动。为此,特再布告,希全县人民,速照执行。
一、严格禁止以押宝、麻将、纸牌、推牌九,以及抽签等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严禁制造贩卖纸牌、骨牌、宝盒等各种赌具。
二、对于经常聚赌的赌头、赌棍、和乘机捣乱破坏的地富反坏分子以及屡教不改的抽头、设局和印制贩卖赌具的人,要依法严惩;对于一贯赌博,屡教不改的惯赌分子一定要给予处罚;对于不务正业,经常赌博的赌徒,一定要责令不准再犯,强制其参加劳动生产,并发动群众予以监督。
三、全体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应该积极同赌博行为进行斗争,检举揭发赌博犯罪行动,协助政府和公安机关监督、教育好赌分子,令其遵守国法,坚决制止赌博活动的发生,以维护社会秩序。
此布
代县长 陈鸣岐
一 九 六 二 年 元 月 十 九 日
出处:张北档案029-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