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1969.2.22合肥文化革命经费物资清理工作




安徽省
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文件

合革办字(6903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高指示
        我們現在管的方面很多,各地、各軍、各部門的工作,都要照顾到,不能只注意一部分問題而把別的丟掉。
        认真搞好斗、批、改。

批轉市經費物資清理组
“关于文化革命經費物資清理工作
中几个具体的意见”的通知
各市区、郊区革委会,长丰县革委会,各单位革委会(革命領导小组),各革命羣众组织:
市革命委员会同意市文化革命經費物资清理组“关于文化革命經費物資清理工作中几个具体問题的意見”,现轉发給你們,希认真貫彻执行。
做好文化革命經費物資清理工作是全面落实毛主席“要进一步节約鬧革命。”伟大方針的措施之一,是經济領域中一場严肃的阶級斗爭。各級革委会、各革命群众组织应把清理工作列为“认真搞好斗、批、改”的重要內容,紧密結合当前中心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单位清理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向市革命委員会报告。
抄送:省革委会生产指揮組經費物資清理小組
           一九六九年二月二十二日
  
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文化革命
经费物资清理组关于文化革命
经费物资清理工作中几个具体问题的意见

在偉大領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我市文化革命經費、物資清理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大多数单位革委会对这項工作抓的比較紧,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清理,收回了大批錢、粮、物資,使广大羣众受到一次深刻的“破私立公”的教育,同时还挖出了一些貪污、盗窃国家財物的坏人。但也有少数单位对清理經費、物資工作重視不夠,对中央的指示和省、市革委会的通知没有很好研究貫彻,工作迟迟没有开展起来,有的单位把清理工作同当前人員下放等項工作对立起来,因而工作挂不上鉤,排不上队;有的单位没有充分发动羣众,只是財务人員算帳要錢,把这場經济領域中严肃的阶級斗爭变成单純为了收几个錢的經济問题。清理文化革命經費、物資是毛主席的战略部署,是无产阶級司令部的号令,是斗批改的重要内容。各級革委会、各革命羣众組織应遵照偉大領袖毛主席“学会‘弹鋼琴’”的教导,在抓整建党、人員下放等工作的同时,迅速把清理經費、物資工作抓紧抓好
为了正确执行党的政策,使清理工作順利发展,现根据中央和省、市革委会指示精神,对前阶段工作中提出的几个主要問题規定如下;
一、关于学生外出串連乘座車船是否享受半价优待問题。
过去学生乘車、船半价只限于寒、暑假期間回原籍。文化大革命期間,凡一九六七年二月二十一日以后,外出乘坐車船的一律按整票收費   
二、关于学生步行串連費用报銷問题。
一九六七年二月三日前,步行串連借支的錢、粮、物資,应根据实际串連时間,按照每人每天补助口粮三两,錢一角的标准报銷。过去外出步行串連未領取补助錢、粮的,現在不再补发;二月三日以后继續外出串連的不得报銷任何費用,已报的应退回
三、关于上訪費用报銷問题。
中共中央和省軍管会曾明确規定,有問题要在本地区、本单位协商解决,实在必要时,持相同意見的革命羣众組織,应联合起来选派少数代表上訪。凡未按規定自行上訪的,所发生的費用不能报銷,已报的要收回。
四、关于羣众組織外調問题。
根据省軍管会有关文件規定精神,在一九六七年七月十二日前,羣众組織外出調查本单位或本地区走资派材料,其差旅費按照原規定标准执行,七月十二日以后外出的应按照省軍管会(67)軍管(生)字144号文件規定办理。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省軍管会“关于調查材料轉介紹信问题的几点規定(草案)”下达后,符合文件規定的外調人員方可报銷外調差旅費。
五、关于专政对象外出的差旅費处理問题。
凡属公安六条第四条規定中的人員和現在已經定案的叛徒、特务、死不改悔的走資派,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外出发生的一切費用,概由其个人自理,已报銷的要限期收回。
六、关于武斗中有关问题。
武斗中的丧葬費、医药費、撫卹金,死亡人員工資待遇等,应按省軍管会一九六七年九月五日(6754号“关于处理武斗中死亡人员的几項規定”和省革命委员会一九六八年十月八日生字(68206号文件規定处理。
七、关于走資派搞反革命經济主义的經費、物資清理問题。
各单位对党內一小撮走資派大刮反革命經济主义妖风,濫发和私分国家、集体的钱、粮、物資,侵吞公款、盜窃,非法动用国家、集体的财物,必須认真进行清理,該收回的錢、粮、物資要坚决收回。
八、关于外出爬車收費問题。
凡未买票搶乘和爬乘車(船)的,在經过自觉的斗私批修后,是否要收費,可由本单位羣众討論,革委会决定。
九、关于扫四旧物資处理問題。
各单位現在保存的扫四旧物资,应按照中央有关指示进行处理。被扫人如属专政对象,其被扫出来的錢、物应随同这次清理出来的钱、粮、物資一并上交市經費物資清理組,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挪用、侵占。
合肥市革委会文化革命經費物资清理組
    一九六九年二月八日
出处:合肥012-01-0055-0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