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1974.2.15合肥几起殴打执勤民兵情况通报

 按:部分姓名已作技术处理。
昨天公布的档案里讲到大跃进时期张北县对民兵干部配备的乱象,今天公布的档案则是讲文革后期合肥市民兵执勤时被民众殴打、骚扰的情况,文中几个例子可以展现出当时社会上戾气和仗势欺人现象之严重:
几个年青工人在汽车站同站务人員发生爭吵,前来劝阻的执勤民兵却被辱骂“民兵有什么了不起”并遭到群殴;
某人在公共汽车上和别人吵架,执勤民兵劝阻,这人却说“你算什么,你是民兵,我还是民兵排长呢!”下车后继续纠缠,还啊打碎车玻璃;
某女服务员和两个男青工看电影后乘公共汽车回厂,下车时该女同售票员争吵,两位护花使者立刻找售票员算账还打碎车门、玻璃;
某人让鞋上有泥的小孩站到售票员工作台上,售票员让座,该人却大发雷霆,说“到站我給你洗洗,有什么了不起,看你这个样子,我拿工資的零头都有你多。”
几个男青年逛百货商场,无聊至极,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对执勤女民兵动手动脚,当即被抓起来。对他们的处理方式是“办学习班,责令检查”。



 ~~~~~~~~~~~~~~~~~~~~~~~~~~~~~~~

合肥民兵指揮部文件
合民指(1974003
——————★ ——————
关于几起扰乱社会治安
殴打执勤民兵情况的通报

    在毛主席革命路綫指引下,在批林批孔运动推动下,遵照国务院、中央軍委(73162号文件精神和省、市委的指示,我部已于元月十六日組織民兵794人杀向阶級斗爭第一线,参加社会阶級斗爭,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整顿交通秩序,积极同各种刑事犯罪分子和違紀違法人員作坚决斗争。广大民兵每天从早到晚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多雨雪执勤中,发揚了“不怕苦、不怕冻、不怕餓”的革命精神,坚守崗位,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責,热爱人民,扶老携幼,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劳动人民的政治活动和生产建設,保障了广大羣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各种破坏社会治安的違法犯罪活动和交通事故等,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大大下降,取得了显著的成績,受到了广大革命羣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支持。但是,阶級敌人并未停止破坏活动,也有少数人竟目无法紀,胡作非为,扰乱社会治安,破坏革命秩序,刁难服务人員,損坏国家財产,甚至毆打我执勤民兵,在羣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現就发生的几起严重事件通报如下:
二月八日下午,大兴集食品組屠宰工朱X明,邀省港航二中队木工夏X荣、大兴公社东崗大队电工夏X林一起进城,在大兴集六路車终点站候車时,不遵守公共秩序,到处乱窜,并闖进站办公室,同站务人員发生爭吵。执勤民兵唐家忠同志劝阻时,朱、夏挑衅地說:“民兵有什么了不起。”并以到派出所解决問題为名,将执勤民兵唐家忠同志拖出站房,朱等人趁机蜂拥而上,拳打脚踢,将唐家忠同志毆打致伤。經医院檢查証明:唐左季肋挫伤,左手拇指挫伤,胸、肋部有淤血。朱、夏等毆打我执勤民兵的严重事件,情节十分恶劣,影响极坏,現均已关押审查待处。
元月十二日晨,合肥化工厂基建科江X慧,由百貨大楼乘一路公共汽車至火車站回上海探亲。該車售票員商德兰同志多次催江买票,直至下車时,江仍不理睬。商认真負責,从后門走到中鬥,拄住江的旅行包說:“你如有月票,請出示一下。”江却凶狠地說:“你想死啦”,并抓住商的右手狠狠地猛一反折(經拍片檢查,商右手食指第三节基部骨折)。江X慧拒不买票,竟折断售票員的手指,性质十分严重,情节极为恶劣,影响极坏,簡直是新社会的“恶霸”。江理慧已依法拘留,进行处理。
元月二十二日下午,省建筑机械厂采购員夏X新带一小孩乘一路公共汽車到长江飯店浴池洗澡,与同車一个带小孩的女同志,因挤碰发生了爭吵,随車执勤民兵劝阻,夏蛮横无理,指着民兵說:“你算什么,你是民兵,我还是民兵排长呢!”下車时,又无理纠缠,叫民兵下車,企图报复,因民兵执行任务没有下車,夏見报复未逞,竟打碎公共汽車上的玻璃,車辆被迫停开达半小时之久。一个民兵排长,竟如此目无組織紀律,在羣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經教育已按价賠偿玻璃,交单位領导带回处理。
二月三日晚上,江淮汽車制造厂招待所服务員况X霞(女)和該厂代訓学員王X崗、李X国一道看过电影后,由百貨大楼乘一路公共汽車回厂,当时車上售票員出示执勤民兵拾到的粮票,請乘客认領,連說几遍,况感到厌煩,下車时无事生非,同售票員发生了争吵,李見此不分是非,一把抓住售票員的衣領,王同时上車用拳头将車門、窗玻璃各打碎一块,事后又拒不服从派出所处理。后經教育,认錯态度較好,我部除責令其檢討,按价賠偿玻璃外,并交其单位带回教育处理。
元月二十一日上午,肥西县义城公社黄鎮大队九小队黄X礼带两个小孩,乘开往淝河汽車制造厂的班車回家。上車后,将一小孩(双脚有泥)站在售票員楊秀兰工作台上,楊本着尊老爱幼的精神,請他将小孩坐在售票处的座位上。黄蛮不讲理地說:“到站我給你洗洗,有什么了不起,看你这个样子,我拿工資的零头都有你多。”并大发雷霆,連讲带駡。到淝河汽車制造厂时,黄又以下車讲理为名,抓住楊的衣領、圍巾、辮子,連拉带拖,致使楊喘不过气来,口吐白沫,全車乘客十分义憤,紛紛指責黄,要求将黄扭送公安部門处理。黄X礼在公共埸所目无法紀,蛮横无理,行凶打人,影响极坏,严重地扰乱了社会秩序,現正在追查处理。
元月二十八日,合肥麻袋社工人鮑X寿(曾因打架、偷窃关押过)邀同伙雍X胜(綽号小九子,阜阳路下放倒流学生,曾因打架关押过两次)、吳X球(前进街道社会青年)等五人,在百货大楼游逛时,尾随执勤女民兵,在光天化日之下,竟对我执勤女民兵耍流氓。鲍等三人品质恶劣,道德敗坏,严重地破坏了社会治安,被当場抓获。現正在办他們的学习班,責令其檢查,研究处理
上述事件性质严重,情节恶劣,严重的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直接地影响了民兵参加社会阶級斗爭。各单位必須引起重視,特别是有关单位,对所发生的事件一定要严肃处理,认真进行教育。遵照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記阶級斗爭”和“用社会主义的紀律約束自己”的教导,要切实加强对全体人員的教育,牢記党的基本路线,模范地遵守革命紀律,自觉維护社会秩序,大力扶植新生事物的成长,积极支持民兵履行自己的职責,坚决同各种危害社会治安的不良傾向作斗爭。

                   合肥民兵指揮部
                                        一九七四年二月十五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长丰县、各区、局、工厂、企事业、学校、公社、街道革委会,各区民兵指挥部,县、区人武部。
抄:合肥駐軍,省生产建设兵团,省人保組,省直各局,市革委各大组,肥西县公安局。
报:省軍区,市委、市革委会,合肥警备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印一千一百份                          一九七四年二月十八印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处:合肥012-04-0001-0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