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1970.4.10 上海两工厂非法安插知识青年进厂破坏上山下乡

 按:上海货车制造厂的胡春棋如何把外甥女安置进厂的流程很详细,值得注意。

~~~~~~~~~~~~~~~~~~~~~~~~~~~~~~~~~

  附件:   
关于非法安插知识青年进厂破坏上山下乡的情况简报

在落实党中央三个重要文件,开展政治、经济、思想文化领域的阶级斗争中,部份单位的革命群众揭发了某些人利用职权、弄虚作假、收受贿赂,把应该去农村的知识青年安插进厂的非法行为。据上海货车制造厂、革新电机厂党委和革委会的初步查实,货车制造厂非法安插进厂的有六人(群众揭发有十六、七人)、革新电机厂有八人(是在毛主席最新指示发表后进厂的)。
有的是利用职权,私出证明,捏造情况,欺骗领导机关,把已分配去农村的知识青年非法拉进工厂。如货车制造厂科室人员胡春棋,通过厂革会第二把手、造反队长黎隆命和车间革委会委员苏德才,把甥女钱芝韵非法拉进工厂。钱原系海防中学六七届学生,驻校工宣队、校革会决定把她分配在祟明前进农场,并已宣布名单和发出报到通知。胡春棋等人多次向学校领导提出无理要求,并由胡执笔、厂革会出面写了个假证明,捏造说“胡要带钱去安徽支内”,所以要先把她安排进厂。假证明由黎隆命私盖厂革会公章后,由苏德才伙同原静安区毕业生分配工作组的某些人,对海防中学领导软硬兼施。一方面说:“钱的舅父是‘技术员’,货车厂要内迁,迫切需要他去负责施工,但他要带甥女一起去,否则他不去”;另一方面又多次通过区联络站的个别人对学校施加压力,要驻校工宣队负责人在他们的口授下向上级写假报告。就这样,于一九六八年十一月底把钱芝韵非法拉进了货车制造厂。
有的是收受贿赂,搞非法“交易”。革新电机厂工人何瑞跃(原普陀区毕业生分配工作组人员),利用职权,收受贿赂,非法把分配去农村和外地工矿的知识青年安插到本市工厂企业。据革新电机厂革委会查实,何瑞跃接受贿赂的有五人,包括请客吃饭、“借”钱、送副食品和工业品等。如燎原中学六七届毕业生彭林根,学校已决定他去农村。他通过邻居和驻校工宣队某些人(都是革新电机厂工人)的关系,多次找何瑞跃要求“帮忙”,何就不顾学校工宣队的反对,于一九六九年一月三日把彭林根安插在革新电机厂。为此,彭送给何瑞跃羊毛衫一件。该厂五车间革委会委员罗孝忠,通过何瑞跃把女儿罗曼丽(原廿二棉子弟中学六七届学生,已评定去农村)非法安插进大隆机器厂。为此何瑞跃向罗孝忠“借”了一笔钱(据本人初步交代是三十五元),并收受副食品及吃饭等。据群众揭发,何瑞跃先后为本厂职工、亲友等二十四人的子弟分配“出过力”,其中包括厂、车间和公司的干部十一人。
学校和工厂的广大革命师生、革命职工,对这种非法安插知识青年进厂、破坏上山下乡的行为极为愤慨,一致要求领导机关严肃处理。上海货车厂党委为此成立了工人调查组,正在深入调查;革新电机厂革委会发动群众,对何瑞跃进行了揭发批判。
机电一局运动办公室
一九七O年四月十日


出自:1970427日,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编《情况交流》第十二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