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1961.3.4上海市水产局为保卫干部到浙江大陈岛调查疑似叛逃事件而向上海市公安局申请通行护照


按:无法识别的字以□代替。
1961214日,上海渔业捕捞队的两名船员疑似从浙江大陈岛乘船出逃(按:目的地可以是台湾、韩国或日本),捕捞队决定派出两名保卫干部前去调查,但因大陈岛是海防第一线,所以上海水产局34日为这两名佩枪干部向上海市公安局申请通行护照。

 ~~~~~~~~~~~~~~~~~~~~~~~~~~~~~~
中共上海水产局委员会(函)稿
签发:□ □                         沪水委(5)字第 号
6134                                  机密程度:机密

标题:关于申请发给护照的函                        打字: 
                                         校对:

主送:上海市公安局党组     抄送:      上报: (本件共打印 2 份)
经办部门:             经办人:□□□          核稿:


我局上海海洋渔业捕捞队 渔262号渔轮林正楚(代理大付)、陈耿直(见习生)于196121418时在浙江大陈岛港内借故乘坐小舢板一去不归,从事故发生各方面研究分析有逃跑投敌等可疑,因此需从速追查。现决定派上海海洋渔业捕捞队保卫科干部纪□德、徐贵棠(均系中共正式党员)前赴林、陈原籍福建平坛、厦门及出事地点大陈岛屿周围进行调查,请准予发给通行护照。

~~~~~~~~~~~~~~~~~~~~~~~~~~~~~

出处:上海市档案馆B251-1-2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