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1961.3.12张北县畜牧水产局不同意将检疫站划归商业局领导

1961年张北县商业局提出“将肉品检验、活畜外调检疫工作划归商业部门办理的请示”,312日原领导检疫站的畜牧水产局对此提议表示反对,认为商业局从自身利益出发会轻视检疫工作,不利于互相监督和防止畜疫。并举例表明去年商业部门收购活猪时因不注意防疫,导致猪疫蔓延,死亡三千多口猪。319日张北县人民委员会批复检疫部门领导关系不变,仍由畜牧水产局负责。

~~~~~~~~~~~~~~~~~~~~~~~~~~~~~~


张北县畜牧水产局
关于对肉品检验、活畜外调检疫工作领导关系的意见

县长:
    我县肉品检验及活畜调运检疫工作是在县兽医院领导下的检疫站具体执行。各公社大多数也建立了同级的检疫站,这对食肉卫生和防止畜疫传布上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县商业局付食品经理部提出:为了统一领导,便于工作、熟悉业务、指导加工与饲养等业务,请求把现在的检疫站的检验、检疫等具体业务划归商业部门直接领导,行政上可属畜牧部门领导等情。为此,我局已向市畜牧水产局请示,经电复:怀来、芋县过去因屠宰或付食品经理部门自己直接检验或检疫,单纯从本部门业务着想,而偏废卫生和畜疫传染和危害性,因而发生不合规程要求的弊端,所以怀来等县经各县决定将检疫业务明确为畜牧部门领导。从业务性质分工和在工作上或多或少起到互相监督,互相促进来看,检疫业务归畜牧部门领导较为妥当。又如我县1960年在各地生猪收购地点,由于收买病猪或宰杀疫猪处理不当,引起猪疫蔓延,也曾使当地猪只发展受到一定的损失,据了解,在平定堡中心收购点处理病猪400口,引起当地疫病传染死亡猪只1900多口,小厂亦因类似情况死亡1000多口,对口淖商店因收猪引起猪病死亡150口,类似问题的发生,都是由于业务性质关系,而忽略了检疫和防疫而造成的。这都需加强公社检疫站的作用和提高技术水平,求得进一步改进,以利畜疫防止,促进畜牧业发展。
综合上述情况,我们意见对检疫站的领导关系不另变更,是否有当,请批示。

(印)张北县畜牧水产局
19613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