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1970.3.26安徽省长丰县急需300万斤粮食度春荒

报告称长丰县有些农民和下放的知青的生活遇到困难,前者是由于去年的水灾,后者是因为不会按照低标准安排生活,总之这都不利于春季生产,所以紧急请求增拨300万斤原粮(占原计划的30%)。
合肥市革委会生产指挥组同意长丰县革委会的请求,就向安徽省革委会生产指挥组打报告,还把报告抄送给本组的财贸小组。这也部分展现了当时中共官僚机构的组织生态,各级革委会下属单位都叫“组”,一个组内再设若干小组,简直是可笑。 

~~~~~~~~~~~~~~~~~~~~~~~~~~~~~~~~~~~~


                        急件
                        0  0
安徽省合肥市革命委员会生产指挥组文件
合革生财字(70122
————————★————————

     
我们应该深刻地注意群众生活的问题,从土地、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问题。
☆☆☆☆☆

关于要求增拨农村回销粮指标的报告

省革命委员会生产指挥组: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指引下,长丰县各地正在深入开展学大寨、赶郭庄,超《纲要》群众运动,以冲天的革命干劲,投入春季大生产运动,夺取今年农业生产新丰收。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心群众生活”的教导,长丰县革委会最近组织力量对社员生活进行了调查了解,大多数社、队社员生活比较落实,但也还有部分社、队由于去年遭受水灾,社员生活尚有困难。下放的知识青年口粮达不上国家规定的标准,加之单独生活,计划性差,生活上确有些实际困难(去冬今春省已下达长丰县回销原粮1000万斤,已安排下去850万斤,留150万斤作灾区社队种子借销)。为了解决上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安排落实社员生活,以保证春耕大生产顺利进行,我们同意长丰县革委会的要求,再增拨回销原粮300万斤
妥否,请速批示。
合肥市革委会生产指挥组
一九七〇年三月二十六日
(印)安徽省合肥市革命委员会 生产指挥组

  送:省农产品管理站,市商业革委会,本组财贸小组。


出处:合肥市012-03-0040-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