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1970.3.21一汽“一打三反”运动简报第7期“近日敌情”

按:黑体字和XX为原文所有,红色标记系录入者所加。
在毛时代,有些人为逃避残酷的政治运动只好逃跑、自残或自杀,比如简报中举出的两个例子:张某得知次日晚上要开会批斗他,次日晨上工不久就“故意将右手食指压掉一节,住进了医院,企图逃避斗争,抗拒运动”;冯某在被隔离审查中,“跳楼自杀未死,妄图威胁群众,抗拒运动。”
当然,也有横的,被隔离的谢某告诉逮捕他的保卫人員說“小心你們的脑袋!”;被批斗的杨某背后讲“誰整我,有一天我就跟誰算帳!”


~~~~~~~~~~~~~~~~~~~~~~~~~~~~~~

毛主席语录
我們已經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失敗的阶級还要掙扎。

简报
第一汽車制造厂革委会
         
7
一九七0年三月二十一日
內部資料  发至領导小組




毛主席教导我們:“我們已經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失敗的阶級还要掙扎。” “阶級敌人是一定要寻找机会表現他們自己的。他們对于亡国、共产是不甘心的。不管共产党怎样事先警告,把根本战略方針公开告訴自己的敌人,敌人还要进攻的。阶級斗争是客观存在,不依人的意志为轉移的。”自开展“一打三反”运动以来,我厂广大革命职工坚决貫彻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向一小撮阶級敌人发起了全面、猛烈进攻,挖出了一小撮阶級敌人,进行了深揭、狠批、猛斗,狠狠地打击了阶級敌人的反动气焰。
但是,阶級敌人是不甘心于他們的失敗的。他們在負隅頑抗,採用各种手法向我們进行猖狂反扑,对抗“一打三反”运动。据初步了解,其表現是:

消赃灭証,訂立攻守同盟

“一打三反”运动开始后,供办再生車間的一个反革命集团成员程XX,看到聚众赌博的現行反革命分子牛永春被革命群众敦促后,內心惶惶不安,立即回到車間,将其集团要犯孙×起草的“新春献詞”(反革命綱領)扔在炉子里燒掉。孙X也赶忙把这个反革命集团的“升官图”和一些反动詩統統燒毁。二月二十一日,在我厂批斗反革命集团首犯李和祥时,一小撮阶級敌人吓得喪魂落魄。在批斗会上,孙X的另一个同伙XXX急忙找徐XX、孙X,孙、徐商量了一下,他倆就一起回車間偷偷用铁絲将藏在窗戶台底下磚縫里的反动詩稿勾出来燒掉了。
运动开始后,发动机分厂軸齿車間赵XX把車間被斗的刘XX拉到厕所问:“怎么样?”並告訴刘:“你要泡时間,要頂住。”两个人正在談着,突然发現厕所里有个人听到了他們的談話。于是当晚九点多鐘赵XX又找刘XX,赵对刘說:“咱倆先头的談話被別人听到了,如果有人问你我們談的啥,你就說,我叫你交代問題。”两个人訂立了攻守同盟。
三月初,供办耐火庫的革命职工刚揭发了盜窃犯张XX的罪行,会后,张XX即逃到德惠岳父家去进行消贓灭跡活动。
三月十日早晨,在汽車研究所北头鷄舍后面,发現有全新的七点六二毫米的半自动步枪、班用机枪的通用子弹六百七十五发。这很明显是阶級敌人在消贓。

惶惶不安,畏罪潛逃

    車箱分厂亦工亦农王玉春、常順、唐俊三人,当群众貼出揭发他們盜窃国家物資的大字报后,惶惶不安,于三月十日領了工資后打起行李就私自逃走。当晚,車箱分厂的治安纠察队发現后就派人到长春站去寻找,结果发現他們正在車站等車,当即抓回。翌日,常順、唐俊又偷偷逃跑,在双阳被XX公社扣留,已抓回厂。
    
制造事故、放火,破坏生产
    
車輪分厂张XX,有反动言論、放賭等問題。二月十九日晚,三連党、团员开会研究确定次日晚要批斗他。张得知后,心怀不滿,在二月二十日上午九时五十五分故意将右手食指压掉一节,住进了医院,企图逃避斗争,抗拒运动。
二月二十六日清晨四点四十五分,車箱分厂油漆組烘干室內突然起火。火势很大,火苗达两米多高,当即被扑灭。对縱火犯正在追查。

畏罪自杀,抗拒运动

車輪分厂馮XX,因盜窃被革命群众隔离审查。这个家伙乘人不备,于三月七日跳楼自杀未死,妄图威胁群众,抗拒运动

贼心不死,继续盜窃

鍛造分厂孙XX贼心不死,在运动中继續盜窃作案。一天,他偷了一个变压器,装在背包里拿走,出門时,被門卫同志发現扣留。三月十一日,該分厂电焊工XX偷了一张“梅花日历”手表票、布票十八尺。分厂治保組发現后,当即与“二百”联系,赵XX去买表时当坊被扣留。赵XX被扣留后,态度頑抗,死不交代盜窃罪行。經組織上向赵XX的爱人交代了党的政策,做了思想工作后,她交代了赵XX盜窃工作服四件、工具四把。还有手电筒、胶管、焊条、眼鏡、手套、角铁等問题。

寻风摸底,公开反扑

一天,供办材料总站的几位领导同志正在研究西鋼板庫的阶級斗争新动向时,一个會受过六年劳动教养的临时工刘洪旺在庫外偷听。当听到議論他的盗窃行为时,刘当即闖进室內大叫:“什么阶級斗争新动向不新动向,我觉得没啥,有問题你們可以調查嗎!”气焰十分嚣张。
車身分厂謝禹林在隔离期間,继續頑抗。竟公开用釘子往墙上涂写反动标語,恶毒攻击无产阶級专政。並揚言行凶报复,威胁逮捕他的保卫人員說:“小心你們的脑袋!”真是猖狂已极!
車箱分厂二連楊XX,小組批判了他用公家木料打自己的柜子后,到处寻风摸底,找分厂政工组同志問:“我的問题怎么样?”
该分厂五連楊XX被批判后,态度不老实,拒不認罪,背后讲:“誰整我,有一天我就跟誰算帳!”

书写反标,继续作案

三月十三日中午,在发动机分厂男厕所里,发現一条反标。这条反标写在一张八开半边紙上。紙的左边写的是毛主席的教导: “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右边写的是刘少奇的阶級斗争熄灭論。作案者在紙的上边,对着毛主席語录,写了公开对抗毛主席教导的反标。此案正在破获中。

秘密串連,暗里活动

車箱分厂一些有問题的人,休息时間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嘁嘁嚓嚓談唠。一天,历史反革命分子郑文友对另一个人讲:看来“一打三反”比清队厉害的多,我躲不过去了。”这家伙整天看报,研究对付我們的策略。
三月十六日晚,底盘分厂一个姓乔的往供办材料总庫打电話,找盜窃犯张XX,材料庫的同志拿起电話問:“什么事啊?”姓乔的以为是张XX接电話,就說:“变压器怎样办?”当接电話的同志問什么变压器时,姓乔的发現听电話的人不是张XX,就馬上放下了电話。

偉大領袖毛主席教导我們:“千万不要忘记阶段斗争。”我們要牢記毛主席的教导,时刻提高革命警惕,用阶級分析的方法,經常分析阶級斗爭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动向,才能掌握阶級斗爭的规律,狠狠打击阶級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