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1962.11.28 合肥一至十月份的税收情况



1962.11.28 合肥一至十月份的税收情况

按:红色标记系录入者所加。
合肥市税务局的这份报告里专门提到“今年税务干部的思想基本上是稳定的,没有弃职经商的现象”,这说明之前在大饥荒严重时合肥市的税务人员人心不稳,有人离职经商挣钱。
比较1962年与1961年的税收,“屠宰稅上升5倍,集市貿易税上升5.25倍”,这说明大饥荒刚过,合肥市面上的肉食和物资供应就在迅速增长,这也反衬出大饥荒时的萧条程度。


送閱文件信件
办字第018
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室         一九六二年十一月廿八日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印发书記、常委阅。
 
11.28

今年十个月来稅收任务完成情况
    今年元至十月份,共征收各种税款2961万元,完成省核定我市全年税收任务3365万元的88%,其中地方各稅共征收267万元,提前两个月超額1.91%完成省核定的全年任务。
    今年的税收任务所以完成得比较好,主要是:
1.各级党委加强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增加了人员编制。先后调28名干部到税务局,其中党团员就有15人。各区委对税务分局的工作也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和督促检查。
2.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形勢教育和开展劳动竞赛,税务干部的思想基本上是稳定的,沒有出现弃职经商的现象    
3.提高了征收管理工作质量。在紧縮內勒、充实外勤的同时,实行专職固定,使工商企业和集市贸易的税收都有专人負责管理。对工商企业加強了纳税辅导和纳税检查,充分发扬协商办税精神,按时组织收入。因而,错交、漏交情况有所减少,欠税有所下降。对新增加的小商贩,也及时核实征税。十月份征税的户数,比六月底增加两倍以上,每戶的平均税负也上升一倍。全市的貨栈、交易所和农村大队都建立了代征組織,旅栈、浴池等行业,也普遍建立了协税组织。今年十个月来,共代征稅款约20万元零星税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屠宰稅上升5倍,集市貿易税上升5.25倍。
合肥市税务局
    19621120
 

出处:合肥001-01-0189-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