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1960.9.13中共合肥市委关于大搞粮油代用品的指示

录入者按:标红文字系录入者所标。
在中共眼里,山芋叶、山芋藤、山芋根、芝麻叶、芝麻秸秆、花生秸秆、黄豆秸秆竟然都成了好东西,要充分利用之。
大饥荒的起因原本就和公共食堂体制有关,现在连代食品也要交给食堂加工和分配怎么能有助于缓解饥荒呢?除非是当时民众家中没有加工淀粉的工具,只有食堂还有机器、人力能加工这些原料。
“不得外调”倒是有一定积极作用,农民所产农作物被征调城市或外地,也是大饥荒时期产粮者大量被饿死、消费者却只是饥饿的主要原因。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委员会(指示)
总号(60522                                            机密程度         
主送

      肥东、肥西、巢县县委,巢湖区委,各城乡人民公社党委


抄送

     市委各部委,粮食局、商业局党委,存档。

                                                              (共印100份)
本件               中共合肥市委                         1960913日印发

关于大搞粮油代用品的指示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群众性增产节约运动,大搞代食品,节约粮食的指示精神,各地应在搞好粮食生产和把粮食收好、管好、用好、安排好人民生活的同时大搞瓜菜,大搞代食品和代用品,节约粮食,增加储备,留有余地。凡是可以腌晒的瓜菜、山芋叶、芝麻叶等要及时晒干储存;凡是可制淀粉的各种粮食作物秸秆和野生作物,特别是山芋藤、山芋根等,应大力组织群众收集,要求年内每人平均收晒干菜100斤,淀粉原料1000斤,由生产队或食堂统一保管加工,有计划的搭配吃用,如有多余,由粮食、商业部门收购,就地加工储存,安排供应,一律不外调
小菜油料和野生油料,目前已陆续成熟,必须抓住时机,开展一次小秋收运动,同时花生、芝麻、黄豆等秸秆,也必须收集榨油,所有粮食收购站、供应点要全面开展收购,也可委托商业部门代购。
收购任务和价格由粮食、商业部门另行通知。
                                           中共合肥市委会
                                             1960912

出处:合肥001-01-0147-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