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1961.9.7合肥机关工厂、企业、学校的干部和职工中有许多人夫妇双方虽在本市工作还有些问题要安排

录入者按:1961年6月合肥市按照安徽省部署再度“压缩城市人口”,至9月份共计减少城市人口三万人。




中共合肥市委文件
61458


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工委,各党委(组):
据了解,我市机关、工厂、企业、学校的干部和职工中,有许多人夫妇双方虽在本市工作,但两方工作单位相距很远,以致每天往返占去很多时间,特别是有奶孩的女职工,更是感到不便。有的职工因往返不便,经常分居两处,双方在生活上都缺乏照顾。个别人甚至因此而影响夫妻关系,发生家务纠纷。这样,长期下去,不仅会影响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关系,而且也分散他们的精力,影响工作。因此,为了照顾职工生活,便于他们妥善安排家务,集中精力从事生产和工作,各级党委的组织部门应对所属单位的职工情况进行了解,凡夫妇双方的工作单位相隔两公里以上的,应在尽可能的范围内,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适当的调整。调整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           各系统各单位要全面进行摸底排队,登记造册,然后根据工作情况,首先在本系统内进行调整,如本系统无法调整的,可与其他系统联系,统一安排,逐步调整,调整的原则,应先照顾离宿舍较远、家中子女多的女职工,和长期分居两处的职工。
二、           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客观原因不能马上调整的,应尽量挤出一些房子,解决有奶孩的女职工的住宿问题。
三、           调动工作时,要考虑本人原有的工作特长,尽量调任本行工作。
四、           工交部门支援财贸部门的职工,应有计划的首先调动需要照顾夫妇关系的职工,防止再将原夫妇居住相近的职工调离过远。
五、           长期下放在郊区搞农村工作的干部家属,一律随干部迁往农村安家落户。如系国家干部,可到农村安排适当工作;工厂工人一律参加农业生产,并分给一定的责任田和自留地。

                                 中共合肥市委员会
一九六一年九月七日

合肥档案号:001-01-0179-0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